了解稽查原因 可能是数据异常触发,长期零申报或进项长期大于销项被系统预警。也可能是审查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情况。 准备应对资料 整理账务资料,如凭证、账簿、发票等;提供采购合同;撰写业务情况说明。 自查自纠问题 检查进项税抵扣范围是否正确,核实发票真实性与合规性,自查收入确认是否完整。 沟通协调 保持积极态度,主动说明情况,关注沟通反馈。 根据结果处理 无问题继续注销;需补缴税款和滞纳金就及时缴纳;涉及罚款要认真对待,有异议可申诉,但不要拒缴。

老师,我单位2011年处置了一个不动产房产。房产购入原价12万,处置收入32万。当年没有缴纳税费。当年的会计分录是借 现金 12万 贷定资产12万。借 现金20万贷固定资产清理20万。购买方一直用我们单位的房照,没有过户。 2022年二月份。因为房产需要过户,我们单位按照现在的市值给当年的这笔房产补开发票税价合计。486450元。按5%增值税缴纳税费。共缴纳增值税。23164.29元。附加税费暂时忽略不计。老师,我这笔收入根本2022年没有收到钱。钱是2011年收到的32万。今年补发票的时候,房产交易中心告诉必须按市值开发票,结果就多开了16万多。我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呀?但是这个处置房产的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等,我怎么确认收入?怎么做会计分录啊?不会呀,请指导一下呗。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老师,我们在注销公司税务,税务今天反馈给我说清算申报不通过。要我们补申报17年至现在的印花税,还要出一份说明说为什么2019年6月的其他应付款有20万,20年6月就变成只有4万。这个我查了下其实就是往来款现金往来对冲的(二级明细是不同股东),但说明我不能直接这么写吧?我想问的问题还有印花税应该报哪些?说我们要报实收资本,账册,销项,进项,收入,租金。但公司没有实收资本的,也没有销项和进项的合同,这个要怎么搞?
请问老师,以前不懂,税务局查到,有的进项没有,开了销项,这个之前没有过账的,就是进销少,销项多了,税务局说你没有东西进来,你还开票出去,怀疑虚开的,叫我把少的进项补上,有的单位叫我全部重新转公账,有的叫我税钱转私,这个分录分别应该是什么样的?以前没有过入库的。 请问老师,有的小东西无法取得进项发票只有付款凭证,然后去年我开出了销项发票,这个跨年的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请问老师,以前年度与生产经营无关的不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现在要转出来,这个分录是什么呢? 不太懂,请老师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请问老师,单位现在要注销,2022年退了进项留底3万元,专管员说是要稽查,请问这个怎么处理,说是单位营改增后,一直没有收入。就算有收入也是简易计税的,但是我们购入东西,会产生进项税的呀。
如果是补交26年上半年的社保 个税申报也没有申报该人员 6月份一次性支付上半年工资 如何处理社保和个税问题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个人转让自有唯一房产满5年以上是不是免征个税啊
我们是工厂 平时的水洗费,染色费计入委托加工的,后期产品入库时这些费用分录怎么结转?
老师,请问北京社保增减员,就是在人社局的网站点击增减员操作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就完成了吗?还有其他操作吗?
出口退税收入按照哪一天的汇率折算?
老师,早上好,工资表上应发工资10000,扣除请假1000,养老500,医疗300,失业100,实发8100。会计分录怎样做
想问单位租个人的房子,房屋可以开发票,但是个人名下的水电,没法给单位开发票,只能电力公司给房东个人开水电发票,但是实际是单位使用,单位可以使用房东的水电票入费用吗?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营改增后无收入,怎么自查呢。
就因为你退税所以才查你们 你不退税转到成本费用的时候就好了 简易计税对应的进项不能抵扣不能退税哦 你有这方面的退税吗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一般纳税人你简易计税项目对应的进项也不能抵扣也不能退税 必须要转出进项的
老师 刚才专管员说可能要把退的税补交回去 我们现在正在问补缴流程 请问老师如果补回去就不来稽查了吧
嗯 赶紧退了吧 以后不该退的别退 能退的也尽量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