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销暂估入库凭证是对的,但还不够。 按发票实际金额重新入账,借:库存商品(暂估 %2B 10 元),贷:应付账款(暂估 %2B 10 元)。 因为上月暂估后结转了主营业务成本,若商品全售出,且发票比暂估多 10 元,需补记主营业务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10,贷:库存商品 10;若只售出部分,按销售比例计算调整主营业务成本的金额。

老师,我们公司上一任会计做的21年有笔错账,实际发票已收到,暂估没冲,入账了不同商品的库存,已经结转成本,暂估金额大于发票金额,这该怎么更正?比如21年有笔货物做了A产品的暂估,发票金额900,暂估了3000,做错账时做成 购入时发票未到,货物到了 借:库存商品——A产品 3000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3000 出售时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3000 贷:库存商品——A产品3000 收到发票时没有冲这笔暂估,本来是A产品而入账入成了另一个B商品的库存 借:库存商品——B产品 9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17 贷:银行存款 1017 到2022年了怎么更正2021年这笔错账
老师,我是出口外贸企业,有个业务不太明白请教一下,付货款时,借:预付账款5130 贷:银行存款5130 货到发票没来暂估入库,借:库存商品5000 贷:应付账款_暂估入库5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5000 贷:库存商品5000 . 过一段时间对方不给开发票了,借:库存商品5000(红字)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5000(红字),借主营业务成本5000(红字)贷:库存商品5000(红字)请问一下老师,预付账款 5130元怎么样才能平账?谢谢!
老师上月付材料款票未到做了暂估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本月发票还未到我要冲上月的暂估该怎么写会计分录?麻烦写一下
上个采购商品发票未到,暂估入库了,这个月发票到了,借,库存商品:红字,贷应付账款红字,这一个凭证就行了吗?上个月暂估入库后结转主营业成本了,该怎么处理
上个采购商品发票未到,暂估入库了,这个月发票到了,借,库存商品:红字,贷应付账款红字,这一个凭证就行了吗?上个月暂估入库后结转主营业成本了,该怎么处理,实际到账发票比暂估多了10元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不管行吗
不能不管,原因如下: 库存方面:不调整会使库存商品账面金额与实际不符,影响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真实性。 应付账款:不调整会导致应付账款金额错误,影响与供应商对账和合作关系。 成本利润:会使主营业务成本核算有误,造成利润虚增或虚减,还会影响企业所得税计算和缴纳,有税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