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现金支付得有签收单,这个也难的 2.需要调整以往的账目,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税务申报。但我们是主动的,可能获得税务机关的理解,降低处罚力度。 被查了没有好方法,补税交滞纳金是肯定的,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能少罚点也好

老师,工资这一块我处理一直有纠结。公司一直从个人工资里面扣个税跟个人社保。但是交到2021年4月再就一直没有交过。我也是2021年4月份来到公司。之前人做的工资表,我一直按照那个就做。因为之前的吗?所以他工资表里面做的单位社保跟个人社保肯定有点差异。所以我单位社保就没有计提,也不知道有没有个税,所以我做账时把个税跟个人社保也没有写出来。只是银行发多少,我就计提多少。这个是工资表。该怎样正确的去做?
老师,请问,工资表上的人,有的并没有在公司实际发放工资,就比如工资表里的前四个人,那么,公司可以只帮他们买着社保,而不发放工资?工资表还可以像他们这样做的吗?因为我看,之前的会计,计提工资也是按照应发数的总数来计提的,包含了那几个不在公司发放工资,但是公司帮他们买社保的人。
老师,像这种,零工资,社保挂靠这种,我问了下领导,领导说是,那几个人是,自己私下把要交的社保先转给老板娘,由公司帮他们代交社保。公司的工资表也是把这几个人做进去了的,就相当于,在账面上体现的,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公司也是给他们发放工资,代扣社保的。(这种形式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虚列工资成本?)后面领导的意思是,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的工资,走现金发放。但是这个难道没有问题吗?公司正式员工,是走网银代发出去的工资,那几个挂靠社保的,走现金发放工资(实际没给他们发,因为那几个人是老板娘的爸妈,实际也不需要公司给他们发工资)。这种现象,我感觉就像是,虚增工资和社保成本。
老师,单位名下有好几个公司,现在社保假的有点乱,工资在A公司名下,社保可能就在B公司名下,现在我做11月份交社保的凭证时按照工资表里个人社保1843.2做账,剩余分到公司了,借:销售费用 3141.64 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1474.56(因为之前的会计就是用的这个科目,11月份这个科目余额是-368.64,所以11月份做的时候就没有调整科目)贷:银行存款 4984.84 现在确认个人社保是1474.56,公司是3510.28,我是不是要在12月份的账里调整:借:销售费用 368.64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68.64
老师,公司遇到函调,需要提供几年前的工资表跟银行流水,其实就是挂靠的社保人员,以前账是代理记账做的,工资表也没有跟社保对上,四个人的社保做成了三个人的工资表。五个人的社保也做成了三个人的工资表。 1.我是重新做个工资表对上社保,做个假会计凭证,说工资是付的现金。 2.直接把错的打印出来告诉税务,以前的会计做错了,我会去调账。付的钱现金。 3.老师是有更好的办法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不需要补税啊 ,是少计提的工资少记了费用,其他员工的工资达不到交个税的金额。工资签字可以让员工签
比如三个人的工资是9000,其实是四个人的社保 少记提了一个人的,其实四个人应该是12000。第四个人工资没有做进去,3000达不到征个人所得税。费用少记了3000,导致多交了企业所得税啊,应该是退税啊不是征税
哦哦,少计提了,补记费用,利润少了我们要退税的话,查账就是90%以上概率 了,到时更正申报注意不要退税了 税务还要有员工合同,这些都要补上哦
22年的,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今年调好了,金额不大。
感觉问老师 ,都没有好的回答,也没有帮忙解决问题的老师,只会随便附和一下的说些大家都懂的事情。
您好,金额不大那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