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们不合适的。建议同学,建议不要这样做。

老师,请问,工资表上的人,有的并没有在公司实际发放工资,就比如工资表里的前四个人,那么,公司可以只帮他们买着社保,而不发放工资?工资表还可以像他们这样做的吗?因为我看,之前的会计,计提工资也是按照应发数的总数来计提的,包含了那几个不在公司发放工资,但是公司帮他们买社保的人。
老师,像这种,零工资,社保挂靠这种,我问了下领导,领导说是,那几个人是,自己私下把要交的社保先转给老板娘,由公司帮他们代交社保。公司的工资表也是把这几个人做进去了的,就相当于,在账面上体现的,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公司也是给他们发放工资,代扣社保的。(这种形式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虚列工资成本?)后面领导的意思是,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的工资,走现金发放。但是这个难道没有问题吗?公司正式员工,是走网银代发出去的工资,那几个挂靠社保的,走现金发放工资(实际没给他们发,因为那几个人是老板娘的爸妈,实际也不需要公司给他们发工资)。这种现象,我感觉就像是,虚增工资和社保成本。
老师你好,我麻烦问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每个月在计提工资的时候我们会计做账会紧跟着后面有一笔发放工资,但是我们计提工资计提的是当月的,我们一般发放不是在下个月吗?那这种情况下还要在后面附一张发放工资的吗?还是他发放工资发放的是上个月的,但是我见很多就是他们做账的时候都是计提工资,后面紧跟着发放工资,而计提工资和发放工资的钱是一样的。那他既然已经做了,本月计提,本月发放,但实际他一般很多公司都是下个月才开始发放。
老师,我们老板在我们公司缴纳的社保,但不让给他发工资,个税申报的5300,工资表我可以给他设置983.6元吗?983.6是社保和个人公积金部分,这样就不用给他发放工资了,这样可以吗?
工资计提和发放。我们公司的工资都是次月计算和发放的。比如我们公司一月的工资,是等一月的考勤出来后,在二月中旬左右再出一月的工资表。一月的工资表里包含一月的社保和一月的个税。 也就是一月的社保个税和工资都是在二月初缴纳的,所以我是按照收付实现制来做工资分录的。也就是直接在二月的凭证里计提一月的工资,缴纳一月的社保,发放一月的工资和缴纳一月的个税。请问这样是否可以呢?我知道按照权责发生制应该一月凭证计提,二月凭证发放工资缴纳个税。但是实际中工资表出不来,那么这样操作可行的嘛?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您说的,建议不要怎么做?因为刚刚我提到好几个问题的。那对于私企的这种现象,要怎么帮他们去处理,以及帮正式员工规避个税?
就比如,刚刚那张工资表上的前几个人,是法人的爸妈,他们每次自己打钱到公司,由公司帮他们买着社保,但是他们的工资实际不在公司发放。但是工资表里面又有他们。而且还给他们做了工资。
咱们单位平均工资多少,免税5000,专项扣除400 、专项附加扣除也会有几千。 所以咱们的压力应在于社保基数。
压力不是在于个税。
老师,社保基数就是3770啊。您看这张工资表上的。之前的会计,给他们做的工资,都是相同金额(社保基数金额)来做的。这样做,难道不是很明显的,就是帮员工透漏个税吗?领导还觉得,这个会计在很好的帮公司的员工规避个税。
可以给领导提一下,说这样的工资不体现公司工资结构,整齐划一,不是太好。
老师,但是,未体现工资结构,这不就是私企经常给员工这样规避个税吗?
是的,如果想正规,这样肯定不合适。 如果随大流,风险是存在的。
齐老师,麻烦您再帮我回答一下我最开始的那个问题。就是,工资表上的有几个人(老板娘的爸妈),实际公司不给他们发工资,只是给他们买着社保(他们自己把买社保的钱打进公司,由公司给他们买着社保)。但是我看之前的会计,工资表上每个人的工资金额都是给他们算了的,而且,也是按照工资表上的应发数总数来计提的。请问,他们之前的这种操作,问题在哪里?还可以给不是公司的员工买着社保?而且那几个人还能出现在公司的员工工资表里?正常不应该都是发放工资的时候,社保从应发工资里代扣么?我没弄明白之前那个会计,为什么还可以这么给他们这样子操作。
上的有几个人(老板娘的爸妈),实际公司不给他们发工资,只是给他们买着社保(他们自己把买社保的钱打进公司,由公司给他们买着社保)。但是我看之前的会计,工资表上每个人的工资金额都是给他们算了的,而且,也是按照工资表上的应发数总数来计提的。请问,他们之前的这种操作,问题在哪里 答:工资应与公司工资结构和工资制度一致。
还可以给不是公司的员工买着社保?而且那几个人还能出现在公司的员工工资表里?正常不应该都是发放工资的时候,社保从应发工资里代扣么?我没弄明白之前那个会计,为什么还可以这么给他们这样子操作。 答:和第一天结合,业务是实际的就没问题。
还可以给不是公司的员工买着社保?而且那几个人还能出现在公司的员工工资表里?正常不应该都是发放工资的时候,社保从应发工资里代扣么?我没弄明白之前那个会计,为什么还可以这么给他们这样子操作。 答:和第一条结合,业务是实际的就没问题。
个别员工社保没有及时转走,临时代缴一下可以。长期的不合适
老师,那几个,不是属于公司员工,是老板娘的爸妈。公司不给他们发工资,只是给他们在公司买着社保(由他们自己把买社保的钱打进公司)。像这种情况的话,计提工资金额难道也是包含了那几个不在公司发放工资的?老师您看下我发给您看的那个工资表的图片,工资表上的前几个人,就是老板娘的爸妈。就是还可以操作吗?工资表还可以这样做的吗?
老师,那几个,不是属于公司员工,是老板娘的爸妈。公司不给他们发工资,只是给他们在公司买着社保(由他们自己把买社保的钱打进公司)。像这种情况的话,计提工资金额难道也是包含了那几个不在公司发放工资的? 答:不是,没有工资不能计提的同学 老师您看下我发给您看的那个工资表的图片,工资表上的前几个人,就是老板娘的爸妈。就是还可以操作吗?工资表还可以这样做的吗? 答:根据您描述的,要实际上班才有工资
老师,还有,之前的会计,给每个人都是按照社保基数做的一样的应发工资。老板娘还跟我说,私企基本都是这样做工资的。这有问题吗?
会计准则要求,作账要以实际发生的业务为准。
老师,您也知道,私企基本都是各种避税,各种违背原则的去做。我现在就是在私企,我只是想知道,遇到我说的这类问题,我要怎么在前任会计这样做的基础上,去整改这一块?怎么减少风险问题?
同学你好,你说的实际情况是什么,都清楚。我们只有按实际去做,才是对你最好的负责。不和实际一样的,给你说了不是还是隐患吗。你只有把账作实,才能高枕无忧。 你说他没有工资,非要造工资,不是会计自己给自己下套吗。哪天有问题,领导一句,会计报的我什么都 不知道 。
现在大数据时代,资金,货物、销售一切都是接近透明。这样去做,就是去碰运气不是
同学如果认真,就是争取取得领导去改,无中生有的东西去掉。改变不了这种状况,觉得有风险,再想其他的工作。 汇总一句话,报账的数据和相关的业务是一致的。逻辑是吻合的,不然就是过一天是一天。
老师,是不是只有在公司发放工资的人,公司才给他们申报个税?仅仅只是公司帮那几个人买着社保,工资没在公司发放的那几个人,个税就不用给他们申报?
如果是没有工资需要申报。 如果不是员工需要转为非正常。不然申报不成功。 如果不是公司员工不用申报。 这几个人,你把他们的工资写成0就可以了。
老师,把他们的工资写成0,您说的是在工资表里面应发工资写成0,还是在申报个税的时候,他们几个的也要申报,只是工资为0?
申报个税的时候和发工资的时候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