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到个人的福利需要申报个税,其他不需要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公司一致用很老的旧的会计科目,以前的会计一致没有计提工资社保等,我接收,6月开始做计提,习惯用应付职工薪酬,我好像把应付工资改成应付职工薪酬,设立4个子科目,看图片,现在反应过来,旧的会计科目没有应付职工薪酬的,按道理一级科目是不能改动的,现在怎么办啊,还能改回来应付工资吗,还有旧科目应付福利费是一级科目啊,我把福利费做到了我改动的应付职工薪酬的二级科目了,
老师您好,请问:汇算清缴填写职工薪酬表,之前会计把做的科目是销售费用-福利费-福利费、销售费用-福利费-教育培训费,那么销售费用-福利费 科目下面,还有-福利费和-教育培训费 2个科目,汇算清缴时,福利费的账载金额填明细账中的 销售费用-福利费 二级科目发生额?(这样就包含了教育培训费的三级科目)还是只填写“销售费用-福利费-福利费”的三级科目发生额?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比如给员工端午发粽子,每个人都有,我是计提到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里吧,然后需要按照价格加到他们工资里面申报个税是吗?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是放到职工福利费里面?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您 在应付职工薪酬下的二级科目,如发放中秋福利计入了职工福利费,还有员工去培训计入了职工教育经费,是否需要个税申报呢?谢谢老师指导一下!
老师,预缴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里面新增的职工薪酬栏次,实际支付的给职工的应付职工薪酬,可以直接取数应付职工薪酬工资二级科目的借方数?但是有个问题,因为像发放的节日福利补贴我们做账是计入到福利费,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来过渡,也是要跟工资一起申报个税的,如果只是取数应付职工薪酬工资二级科目的借方数的话,那不就跟个税申报收入不匹配了吗?
商会 公户购买支票支付的手续费记什么会计科目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
股权转让注册资本是6万,实缴6万,转让股权30%即1.8万,股权转让合同协议价格多少合适?相关税费是多少?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老师,我是投资方,已经投资入股10万,我要交印花税吗
老师我们社保原来是按照60%的缴,老板说先调到80%,一下拉满,他受不住,这样做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收到税务局的短信通知
运输公司小规模,在2025年4季度应收账款是负数的,但是钱已经收了,没开票,现在s局让调整负数需要重分类,现在该怎么调整,有几个解决方案?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感谢
场地承包费发票开什么内容
老师,2015年12月公司买的房子1000万买的,现在要卖房子卖1900万,要交哪些税,怎么计算呢
老师,端午、中秋,这类节日的福利礼品是发放到员工个人手上的,会收到普通发票,是发票的总金额/总人数分配出来,再申报个税吗?
是的,就是那样处理,要申报个税
老师,职工教育经费也是针对到个人的教育吗?去申报这个员工的个税吗?
那个不需要交个税的
老师,请问企业让员工去参加电工培训了,收到了普通发票,账务处理计入了应付职工薪酬--职工教育经费,是不是不对呢?
是的,就是计入那个科目的
老师,这个职工福利费现在将2025年全年的按平均分配到每个员工再去申报,行吗?
是的,就是那样子处理的
老师有看了最新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了吗?
那个是填1-9月累计的职工薪酬
对的,但个税申报系统就是没有做职工福利费的个税申报了,刚刚老师说职工教育经费是参加培训的不必申报,这样,填列上去的账载金额也跟个税申报系统的不相符啊。
1、已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包括:工资薪金支出、职工福利费支出(节日发月饼、团建等)、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税务师、CPA考试奖励等)、工会经费支出、社保、住房公积金、补充养老、补充医疗等累计金额。注意不包含辞退福利。直接看应付职工薪酬本年贷方累计 2、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应付职工薪酬”:“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下工资薪金本年借方发生额累计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