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税务局有说怎么操作?
一般是把1-3月的发票红冲,然后重新开具13%的发票

2022年1-2月有多交城建税及附加30元、印花税5元,上个月做了退税申请,这个月收到了银行存款35,这个分录要怎么做,我们公司是按照一般纳税人,按照3%简易计征
老师,您好,公司是做旅游服务的,3月份暂估收入,按照1%的税率交的税,没有开发票,现在对方要求开专票,目前专票税率是3%,我应该按照几个点开票呢?如果按照1%开具,本月已经开了其他3%的专票,在填增值税申报表时,1%的部分会不会按照3%税率交税呢?
老师好! 23年12月做了一个无票收入,我公司是小规模,此笔收入已计税并缴纳,在1月份补了该笔发票,问题来了:做一季度申报的时候直接减少了补发票的金额,申报的时候显示匹配不正常,税务局要求12月份的无票收入做退税,1季度按发票实际申报。 现在我已经申请退税,1季度按照发票来申报税款,请问我的财务报表要不要怎么改?
我公司(一般纳税人)6月份卖掉一部二手车,当时按照3%简易计税,并开了3%的普通发票,现在税务要求按照13%交税并更改增值税申报表,请问13%是填写到不开票收入栏吗?之前申报的3%简易计税栏需不需要改为0?
我司是小规模转一般纳税人,例如:2025年12月是小规模在2026年1月份按小规模申报无票收入2万元,2026年1月份是一般纳税,客户要开求开票上个月已申报的2万元,请问我这2万元是怎样开票和申报
老师有知道河北省历年社保基数的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
收到一张差额征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张发票进项可以抵扣吗?
没有问过税务,直接补税不冲红有什么办法?
同学,你好
建议问一下税务局,然后按照税务局的要求做。
有些税务局要求开具红字发票
有些税务局直接开窗口,补10%,不要求改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