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您好,感谢信任,如果没来票也不用支付,把这个分录红冲了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负) 贷:应付 (负) 这个分录不影响26年利润,25年也不用调增,这个分录就是25年账里的,申报时成本就是减掉这个金额来申报

老师请问一下就是之前库存商品都是暂估入库然后月末把暂估的库存商品结转成本了 但是那些都没有收到发票 叫供应商开发票他们要另外收我们三个点的税前 这样算下来还不如直接调增交企业所得税更划算,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下来才2.5%,那我这些之前结转的没票成本如果调增交企业所得税,账面上需要做分录嘛?还是直接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直接在表上调增呢?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一般纳税人的商贸公司,我之前材料没有回来暂估材料借:库存商品 5000 贷:应付账款 5000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5000 贷:库存商品5000 材料发票回来了,我红冲了借:库存商品-5000贷:应付账款-5000;没有红冲成本,然后我就按照发票的实际金额入账借:库存商品4425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575贷:应付账款5000,销售的时候我借:应收账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主营业务收入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请问老师我是不是成本重复结转了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一般纳税人的商贸公司,我之前材料没有回来暂估材料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 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材料发票回来了,我红冲了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没有红冲成本,然后我就按照发票的实际金额入账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应付账款,销售的时候我借:应收账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主营业务收入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请问老师我是不是成本重复结转了
老师,请问下,我们是机械租赁公司,一般纳税人收到专票了,这几个月没收入,现在是不用勾选认证是不?借:劳务成本(运输费), 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等下次,有收入了需要抵扣的时候,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点勾选认证是不?然后,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2, 如果是没收到发票,是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然后收到票后,借:劳务成本(运输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贷:预付账款,等到有收入了,再把劳务成本转为主营业务成本。是这样操作吗?
我们是经销商,年底收到的供应商给我们的返利,给我们开了负数发票,1.如果产品已经卖掉2产品没有卖掉,分别怎么账务处理?帮忙看看分录对不对,描述的对不对? 如果已经销售 借: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还是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没有销售 借:库存商品(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如果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的话,这两个分录的税费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不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吗?我的分录写的对吗?我说的有问题吗?请指教 你好!给你们折扣不是退货确认营业外收入和做进项税转出就可以 借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开了invoice 还必须开普通发票吗
老师你好,对方是旅游公司,我们工程公司,给对方老板修房子,需要工程公司给旅游公司开发票,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有知道河北省历年社保基数的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没有来票 不是应该要次年纳税调增 去交企业所得税
我不是写发分录了么,这个分录就是把25年成本减少了呀
比如25年暂估成本100万 26年就做一笔借 利润分配-100万 贷 应付账款-100万 然后比如25年成本原来是300万 现在汇算清缴就要成本填300万➖100万 是这个吗
对对,朋友,您太聪明了,一点就会
那如果我是真暂估 应付账款不是应该要正常付款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那冲了,余额不是不正确 真暂估是不是就要去纳税调增
您好,是的,真暂估25年要调增,发票来了再去更正,不调增了
我总结一下,第一种情况:比如25年假暂估 26年5月31号之前成本票没有来 26年就要冲暂估 借 利润分配 (负)贷应付账款(负) 然后汇算表去冲减成本 第二种情况:如果25年是真暂估 26年5.31号没有来票 就要纳税调增 调表不调账 第三种情况:如果25年真暂估 26年收到发票去调整凭证分录 不调增 是不是这样
朋友您好,第三种情况汇缴前来发票,不调增,可能您少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