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借管理费用负数就行了

老师,这个问题我还没问完的,麻烦您接着回答一下。您看下我上面说的这个的问题。上面那个老师说,选择其中一个科目来冲。因为这家公司2020年-2022年的通行费发票都是按照普通发票那种来入账的,也没有在认证平台里面去勾选认证。如果我在这次勾选认证1月份的时候,将2020年-2022年未勾选认证的通行费发票全部勾选认证了。那我的账也得在1月份作调整。但是,毕竟损益类科目都是年末结转至本年利润了的,是无余额的,老师说是以前入的什么的科目,现在就冲哪个科目,但是我勾选下来,有3000多的税额需要冲减。现在才1月份,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车辆使用费这个科目在去年年底都结转平了,没有发生额给我用来冲减啊
2025年2月之前是小规模,2025年3月开始变为一般纳税人, 二月收到1%普通发票刻章费价税合计1000,当月红冲刻章发票金额1000元, 二月收到采购电脑1%的普通发票价税合计124360, 三月收红冲1%电脑普通发票价税合计124360, 三月收到采购13%的电脑专票金额110053.1,税额1231.29, 二月开1%的销售电脑普通发票价税合计126320 三月红冲1%销售电脑普通发票价税合计126320 三月开13%销售电脑专票金额111787.61税额14532.39 老师,像这样的业务如何入账,申报表时怎么个填写销售额及税额呢?请老师完整的写入账分录?怎么个填写申报税额?我比较笨,理解的能力差,麻烦老师您了,非常感谢!
老师好,想问之前劳务公司给我们开了十几张发票,都开成经纪代理服务了,应开成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服务。现在红冲了,重开能不能开在一张上面,还是冲一张重开一张呢,哪个更好 从24年开始到25年5月,都有开错的情况,我们当时收到错误发票,也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现在,把错误发票从账簿里划掉,粘进去正确发票,是不是就可以,还是账务上要做什么调整,是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好,想问之前劳务公司给我们开了十几张发票,2024年8月-2025年5月都开成经纪代理服务了,应开成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服务。现在红冲了,给我们重开能不能开在一张上面,还是冲一张重开一张呢,哪个更好。重开时要备注什么 账务上,小企业会计准则,我们当时也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现在,去年的就不冲销分录,直接把红字发票和正确的篮子发票塞凭证里,今年的做冲销分录,这样吗
老师,你好,我现在在一家市政专业分包公司,现在统计税务后台的成本票之后发现比账务入账的还多了近一千万,想针对这些问题,向您咨询一下,后续如何操作,如何避免被税务稽查呢? 公司迄今为止开票额在2.6亿,成本在2.8亿,有一千多万成本是因为前期开票错误未入账重新开具,有部分是多开了,有部分普票专票开了两遍,对方不会冲红等问题。
老师,25年的电信发票还能用么?
老师,2025年收到的电费专票(至今未勾选确认),上个会计看成是普票,当普票入账了,现在发现错误如何更正分录?
社保工资基数需要跟个税系统申报的工资基数一样吗?
电商平台保证金和推广费,可以记在一起吗?记在什么科目呢,而且有不同的电商平台
老师我们在深圳注册了一家小规模公司,营业执照跟银行基本户开好了,接下来税务需要怎么做提供下网址,还有社保增员需要员工的什么材料
商品检测费是计入营业费用-办公费吗
办公室购买的咖啡,待客用或者员工自用,这个可以入办公费,开专票吗?
我公司是生产型出口企业,出口的这单成交方式是EXW,索要单证的时侯都要什么呢?跟FOB方式下要的单证有不同吗
老师请问下,租赁厂房,房东房产证没下来,2024年12月开始到今年5月,都没打过租金房东也没开票,现在房产证下来了,剩半年就满2年,要补之前的租金,房东把合同时间2026年6月开始,以半年的时间来做两年的租金,就改了单价和面积,到12月重新再按正确的做合同,请问这个我们公司有没有风险
老师,之前会计暂估收入46万,暂估的单位是甲公司,但实际这公司以后不会开发票了,这暂估的46万如果想后续冲销,能直接冲销这暂估的收入少交税不。比如以后开乙公司发票时,当月开票多,然后把之前会计暂估收入甲公司的申报税务时红冲了,这样税务局会预警不
还没勾选确认能做进项税?
那就借方记入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可是这部分税额,他全部做到了费用,如果把税额记到待认证进项税额,那费用就减少了,不涉及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和未分配利润吗?
一般金额小就直接冲减当期费用,金额大就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入账
税额3300元多点
哦,那还是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入账了
老师,您看我这样做分录对不对?借: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借:管理费用-水电费(负数),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不对,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对哦,管理费用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代替,我搞错了,谢谢老师,明白了,那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要改吧?自动生成的报表不知道怎么改期初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