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内账分录以真实业务为核心,可灵活变通,无票的收据、老板签字的白条都可作为入账依据,无需完全贴合税法要求,最终目的是让老板清晰看懂工厂真实的经营盈亏。

老师:您好! 如下问题,要怎样做会计分录呀?销售废钢筋要开票吗? 我这样做分录,会不会对呀? 一、建筑企业1月份购进一批钢材,已收货收发票,进项税已抵扣,已入账做成本了,3月份时往老板说,1月份这批钢材报废了,3月份已按废品销售了。 1 借:应收账款 借:工程施工—钢材(红字)(当时材料费是直接做成本科目去的) 2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3 借:应交税金—已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红字 二、今年3月份卖工地的钢筋下脚料 借:应收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您好!今天去面试一家装修公司,招聘是会计岗位,然后去试岗一天说是账是由外部人员做的,内部就针对公司流水做账,还有就是工资表的结算,今天听外账说什么材料款来不到票都不愿意开就没得,但问了内部这个人员说自己又没有开票出去,但外账又说需要票,我就不是很能理解,因为没有看到他们的一个会计报表或者什么滴,全天就是看一个银行流水的支出和工资表,工资表也分为现金结算和银行存款转账。后面说如果我去了慢慢的如果有能力就要把账收回来自己做,这种的话会不会不好做啊?外账与内账这种做,以后如果收回来是不是还是内账做内账,外账做外账。其实也可以说是目前公司内账是出纳的账务,外账收回来可以继续做,这个风险大不大呀!
客户开票需要从公账转到我们公司公账款为10万元,客户 要求开票金额为148504元,公司按11%收税,收税金16335元(148504*11%=16335元),这148504元并不是真正的业务,然后,我们公司退回客户款83665元(100000-16335=83665元),老师,我是一个内账会计,外账由另一个人做,请问老师,这个账怎么做,会计分录怎么做
我公司与馆陶县安泰物流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因为平时都是私账付的款,为了开发票,我公司从公账上转款到馆陶县安泰物流有限公司5万元,开发票后,退我们公司款46750元,其中3250元是税金,我是一个内账会计,外账负责报税,报税后的税金作费用处理,请问老师,3250元税金怎么做账,会计分录怎么做
请问老师,(卖冰箱空调洗衣机之类的)电器批发零售那种公司突然让我做内账。问我需要他们提供啥资料。有没有知道内账除了流水账,还做那些表格啊?我都不知道需要啥资料,问了ai需要哪些资料,ai回答的很正规,就像税务外账那种一样。这个公司可能很多发票票据不是很全。如果有模板的话可以发我邮箱775746437@qq.com,还有让我说它们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我应该怎么回答?新手会计,刚进公司,这个公司的账再代账会计哪里,内账之前的表格也没有,也没有会计交接
请问去年工资报多了一个人现在要更正5万的金额,企业所得税表改哪里?
老师,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穿透式监管系统 的 数字证书3年的费用 628元 要不要3年分摊, 还是1年进 : 管理费用-办公费
请问公司开通社保需要怎么操作呢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所得税怎么算,
老师,朋友开了一个泡沫,玻璃钢雕塑厂,内账会计都做啥,是否需要像外账会计一样做会计分录
这个公司是自然人独资企业。然后客户那边说是想做合伙企业,但是执照还没有变更。然后,他往里边儿打的这笔投资款30000,我应该怎么做账呀,这个李墨不是股东
公司购买一个固定资产,如果取得了进项税发票,该怎么折旧怎么折旧。如果这个固定资产不是入的固定资产,入的是成本,还需要折旧吗?
老师。请问一下建筑行业。开了跨区域的,企业所得税没有季度预缴。会怎样哦?
1、老师,我们现在进行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基本信息中,从业人数我写多少? 因为25.1-8月个税扣缴端申报的是2人工资,25.9月开始新增了俩人,那这个人数按什么填? 2、资产状况信息下。纳税总额按什么填?是税款所属期为25.1-12月纳税金额?还是缴款日期在25.1-12月的纳税金额? 3、社保信息又咋填? 我们25.9月刚开通缴纳五险
老师,你看看这份业务哪个公司更划算: 1.以前用总公司开票收7财务费用+4管理费,一共11.我们给总部开3专票可抵3,分公司收开票额的4.现在总部开票95,分公司开票100了 2.新公司开票500之内都是收5万,然后财务成本6.7管理费1.3,一共8,开专票3也可以抵扣3 能节省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