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卖的时候也是差价征税

老师 你好 我想请问一下 转让给我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为什么我出售给别人是差额缴纳增值税呢? 别人转让给我我买的时候也交了增值税进项税,那我卖的时候不应该也是直接按售价缴纳增值税销项税再抵扣进项税吗?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本月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申报的时候,自动带出来了需要进项税额转出的金额为56660.40元,其中厂家给我的折让税额为:18880.00元,剩余:37780.00,发票也没有收到,应该是也是厂家给我的发票有问题我们已经认证抵扣的税额,之前的会计他把厂家给我们开的折让证明部分是把进项税额在借方做的负数,请问我应该怎么处理?我还是按照他的方法把折让部分做在借方负数对吗?把把税务申报系统带出的总进项税额转出部分的差额在做一笔会计分录: 借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7780.40 贷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7780.40 这样处理还是应该怎么做?
用金融资产抵债的时候计算增值税为什么不是用公允价值950万元而适用公允价值减去取得成本差额乘以税率?为什么? 债务人在资产或者金融资产抵债的时候,要体现应交税费,应交值值税或者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什么债权人这里的进项税额却只体现呢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商品的部分?而没有体现金融资产的进项税额的抵扣,题目也没写不能抵扣啊,为什么不写?考试的时候要怎么判断到底写不写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的部分? 这里的增值税一定得写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吗?不能直接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吗?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有老项目也有出租 还有预售 预售是3%预缴 进项做的都是代抵扣进项税额 我看余额表进项税额余额贷方是负数 代抵扣进项税额余额也是贷方负数 我们这个月有一张退个税手续费的回单 我做的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 其他业务收入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昨天领导说让我把那个税额给抵了 我就做的 结转销项税 借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领导看了说不对 老师您说我应该也样做分录呢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 开的发票也是不征税发票 进项发票记的都是待抵扣进项税额 进项发票每月已认证 3月开了一张有税额增值税发票 领导说让把这张增值税额用待抵扣进项税额给抵扣掉就不用交增值税了 抵扣分录: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待抵扣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老师 您看我做的分录对吗
最新增值税视同销售跟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情况有哪些?还有现金折扣的问题,现在新教材进可变对价,为什么实务这一章是减了现金折扣确认收入,企业所得税收入是不减?
请问收到社保跟工资需要一致的信息,社保应该怎么调整呢
老师,工资表多扣的员工个税一分钱,但是对方已经辞职了工资已经发完了,实际个税申报比工资表里的个税少一分钱,交给税务局的个税比员工工资里扣的个税少一分钱,怎么做账处理?员工是生产部工人
注销执照,要注销社保,网上操作流程有吗
老师,有个欠我们77万发票的公司异常了,但是可能6月解决不了异常,给我们开不了发票可能7月开,我六月可以先预估成本不,7月要报所得税了,谢谢
老师您好,我公司借给其他公司借款,对方支付我利息,我公司需要开利息发票,这个可以开吗?有经营范围限制吗
老师,我是应付,有没有可以阻止重复报销?
厂房燃气设备和管道安装记在在建工程还是固定资产
统计2026.1一6月应交税费实际税款,那么个税可需要统计进去?
老师怎么在电局开具0申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