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1月份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附加税贷银行存款。 然后12月份计提附加税,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

#提问#老师早上好,我想问一下,小规模企业11月份申请了专票自开,因为以前是代开的第三方直接把增值税和附加税都扣除了(银行),请问我现在开的专票做账该如何做呢?分录如何写?
老师,你好!客户有两家公司,互相开票,去年第四季度一家小规模纳税人开给一般纳税人的服务类的专票,进行了抵扣认证,然后今年要把发票红冲掉,现在我有两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所以想请您解答一下,谢谢! 第一:小规模公司去年开的收入发票,在第四季度交了企业所得税,今年把发票红冲掉,如何可以把企业所得税给退回来呢? 第二:一般纳税人把小规模开的服务类的专票在去年抵扣了,今年发票红冲掉以后,一般纳税人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税额跟发票金额要结转出来,账务上如何处理呢?
老师,你好!客户有两家公司,互相开票,去年第四季度一家小规模纳税人开给一般纳税人的服务类的专票,进行了抵扣认证,然后今年要把发票红冲掉,现在我有两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所以想请您解答一下,谢谢! 第一:小规模公司去年开的收入发票,在第四季度交了企业所得税,今年把发票红冲掉,如何可以把企业所得税给退回来呢? 第二:一般纳税人把小规模开的服务类的专票在去年抵扣了,今年发票红冲掉以后,一般纳税人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税额跟发票金额要结转出来,账务上如何处理呢?
请问老师,公司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以前是一般纳税人,前年转成小规模纳税人了。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公司因为2017年善意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务局要求补接受虚开专用发票的增值税附加税,还有成本调减的企业所得税。但是公司现在已经转成小规模纳税人了。这个补交的增值税,还有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呢?
公司的小规模旅行社, 总收入:339324元,其中开票收入(减按1%开票)78579.95元,未开票收入260804.05元 可抵减成本票:115105.5元 再填写增值税申报表,附表一的时候,系统只生成了开票金额,加入未开票金额后,系统提示:没有开具1%服务发票,“扣除后不含税销售额(其中1%征收率)”该项值应该等于0。但是我确实开了1%的发票78519.95元。 请问下要如何填写申报表。 第一张图为系统自己生成的开票收 第二张图是我填写的总收入(未开票收入+已开票收入),第三张图是填写提交后的提示。 请问下老师。如何填报增值税申报表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11月发生的,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但是下面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附加税 贷:银行存款,也在11月份做吗?那个不是应该在12月份做吗?当月开的第三方会自动扣吗?
我们是小规模季度报帐的
你好,对的是的,那是不是11月份扣款的。
如果11月份,扣款了,那在11月份就要跟你上面两桌,如果11月份没有扣款呢?是不是就在12月份来做?如果扣款了,还需要计提吗?
好,对的是的,需要计提的在12月份计提,每个季度的季度末计提。
55~老师,这个分录把我搞蒙圈了,我感觉我越来越糊涂了
你是发生了什么业务,做什么业务不就可以啦,你交了税款,需要做交税的。
因为你在交税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计提啊,这个都是季度末的那个月才计提,你是季度交税。
以前是三方代扣,我知道怎么做。现在我自己,领票回来自己开的,
你自己开发票的,确认收入就可以得,一切都在季度末的那个月计提增值税的,不用计提,直接在申报的当月缴纳就可以了。
你自己开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然后季度末需要交附加税的, 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附加税, 次月申报,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附加税,贷银行存款。
老师因为是小规模,如果营业额不超在优惠 之内,每开一张可不可以在当月计提 城市建设 和教育附加?
你好,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谢谢老师的耐心解答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