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不用这么麻烦的,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你确认收入的时候,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

老师好。我们是小规模公司。每次去税务局代开专票的,当时扣缴增值税,当月做账。年终增值税结转 如下分录对吗? 借,增值税销项税额 XX 贷,已交税金XX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都是当期缴纳上月的增值税,销项税额始终会大于进项税额,平时不存在预缴增值税或其他情况。刚入职公司,发现以前会计对于增值税的分录处理是这样的,如当期是8月,则在月末时计提8月的增值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5万,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5万。当9月缴纳时,分录为缴纳8月增值税,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5万,贷:银行存款 5万。 我想问,不用结转进项、销项税额这些也可以吗?
您好,老师,2022年3-4月份我做过2个月的这个分录,当时做的结转进项的分录是这样借: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未抵扣税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当时做的结转销项税的分录是这样: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转出未交增值税 后面5-11月做的分录又是我2图写1的分录,不是每月结转进项销项,部长说不让那样做,当时3.4月份的分录我也没改,那我现在12月份了,怎么怎么做呢???金额怎么取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开专票,之前会计记账借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贷应收;结转未交增值税,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税金;交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税金,贷银存 。这样销项税明细一直有余额,转出未交增值税也有余额,是不是丢了一步结转销项税,如果不做这一步分录,对不对
老师 我们是小规模 做收入的会计分录 借方:应收账款-XX公司 贷方:主营业务收入 贷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可以吗 小规模的应交税费可以有三级科目“销项税额”哈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老师,我想关注财税方面的最新信息,比如开票:好多服务类的票大类该成生产生活服务,您推荐一下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确认收入是这样做的,平常都是借增值税,贷银行存款。现在年终了,是要做一个总的结转吗。该怎么做。我们公司目前只有代开的专票,没有其他开票,也没有进项转出
不用做年总的结转。 你平时都没有余额啦。q
意思是没有余额就不做结转(有正负余额都要结转是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