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暂估的成本是否真实发生的?

老师,之前暂估成本,直接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暂估,之后回不了成本票的话,如果是相反的分录,利润表上的成本就成负数,这样不行吧,能不能直接增加利润,因为要申报企业所得税报表,这样体现不出来利润增加
老师,麻烦问下我们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她暂估的没有回来发票,她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暂估,我现在票回不来了,我能这么做分录不?借:应付账款-暂估,贷:本年利润-未分配利润
我们21年有一笔暂估入账,因为一直没有收到发票,今年从代账那里接回来之后改了21年的企业所得税表,调增了,但是由于亏损不用补交企业所得税,那之前暂估的怎么做账?之前的分录: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借:本年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
老师,我在22.12月有一笔暂估成本,然后在5.31之前回来发票了,我就直接冲减当期的主营业务成本和应付账款暂估就行对吧,如果要是6月份回来的发票是不是就直接 做:借利润分配负数贷应付账款暂估?
我现在蒙圈了,老师,请问一下这个是去年的利润表,今年红冲了去年不含税金额1824055.14, 那就不是利润原来19750206.56➖1824055.14=17923151.42了。然后去年暂估了成本账本13772088.11(包含暂估了9924780.94、今年发票回来了3749909.82,发票未回来6174871.12),现在汇算清缴收入直接填写17923151.42,成本暂估的没有拿到发票的需要冲完嘛?还是说成本没回来的汇算清缴调增就好。因为收入可以直接填减少了,所以问问成本能不能。
老师您好,老板有家未及时报税,现在处理了,需要交罚款,让我先自己扫码交一下,这个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吧
收到发票开具的项目名称是建筑服务*劳务费,可以用吗
老师,麻烦给我发一下,代别人加工产品,我们公司收取加工费账务流程嘛,原材料对方出,损耗都有客户承担,谢谢
你好老师 个体户工商年检有经营所得税 25年10月1至26年12月的 是26年1月份交的563.12 25年申报工商年报的把这个数写上吗?
你好电票一次性全部打印怎么操作
老师,请问一下开建筑发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前提的嘛?总分机构才要的建筑公司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嘛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在广西钦州的门窗安装饰公司,有个项目在福建,福建那边说季度30万以下不需要预缴增值税。但是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但是我们广西南宁 12366说,不是总分机构 按文件来说又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到底这个需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啊?
老师 车子不在公司名下 可以开发票出去吗
23年的126万发票25年冲红重开后26年甲方又让冲红重开,这种情况会不会增加税务稽查情况或税务风险
收到银联开的发票,大类金融服务小类服务费 可以吗,是不是现在不容许直接写服务费三个字
当然,只是成本暂时回不了
哈哈,那就不用调整了哈,汇算清缴前取得发票都可以税前扣除
那现在知道回不来票了
也不用冲减哈,真实发生的业务,没票也要入账哈,只是,在纳税申报的时候不能税前扣除
老师,那我想的是回不来票我的利润增加,我把利润总额想在这个季度就增加了,我该怎么做分录
那就直接把预估的那笔凭证删除就是了
不可能删除吧,上个季度的,之前的已经入帐,只能冲,我意思冲的话把主营业务成本减少,利润增加啊
你不想删,上年的业务,那就只能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了
上季度的,不是上年的
那你还是需要冲减主营业务成本成本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