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收购粮食的进项税最新的扣除率是9%,直接销售的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主营业务成本 你这个计入了销项,有点不对。

老师,您好,我家是粮食企业,一般纳税人,收粮的进项税计入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其他税票,取得的专票需要认证抵扣的计入其他应收款-待抵扣进项税,认证多少再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防伪税票,1月我家的收粮的进项税就大于销项税了,领导说需要交增值税,用收粮的进项税抵扣,我现在不知道收粮的进项税我要抵扣的那部分怎么在账里体现,麻烦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你好老师,我想问一下关于增值税进项与销项的问题 1、取得进项票时: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然后到次月初再在系统里面进行勾选,勾选后再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这样做对吗?也就是说当月取得的进项票只能在次月才能进行抵扣是吗?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预缴 开的发票是不征税的 所以进项发票都记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3月开了一张发票 销项税额是241 领导让从待抵扣进项税额把这241给抵了 我抵241税额分录是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领导说应该把待抵扣调出进项税额再抵 老师 分录应该怎样做呢?谢谢老师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 发票开的是不征税的发票 所以进项发票记的是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我们待抵扣有很大的余额 3月份开了一张发票 销项税额是241 领导说用待抵扣进项税额把这笔销项税给抵了 老师抵销项税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这样的分录就算把这笔销项税额给抵了吗?老师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 开的发票也是不征税发票 进项发票现在记的都是待抵扣进项税额 进项发票都做了认证 我们3月份开了一张有税额的发票 增值税是240 领导说让把这笔税额用待抵扣给抵了 我做的分录: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待抵扣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老师 您看我做的分录对吗 谢谢老师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打错了,进项税
不是销售,是计算增值税的时候,进项税抵扣多少是不是需要体现出来
你月末把进项销项全部转到未交增值税就可以。你看下图片。
月末你把所有的销项,计算的进项,专票的进项做结转,最后我就可以在转出未交增值税看到你是需要交税还是不需要交。
是这样的老师,平时做账,增值税不用转出未交增值税的科目,销项大于进项,交完税后做一笔分录。但这个月进项大于销项,还要交税,用收粮的进项税抵扣,就不知道咋样了
您的意思是我用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做是吗
你进项大于销项,为什么还要交税呢
你不用转出未交增值税也可以,你要交税,就不抵扣那么多进项,把进项放到待抵扣进项税里面。
那是不是我不抵扣的收粮进项税再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其他税票转到其他应收款-待抵扣进项税里
是的,不抵扣可以这样处理的。
好的,谢谢老师
新年快乐
不客气,新年快乐!麻烦给个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