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选择第二个13%的。

公司一般纳税人,19年购进二手车是普票没有进项抵扣,20年卖出,请问一下这笔二手车固定资产的处置在交销项税时,是用简易计税含税价/(1十3%)-2%,还是除税价/13%交税?如果果简易计税的话,分录应该怎么写?
一、简答题 1.在公司的不同发展阶段,如何通过分公司与子公司的转换实现纳税筹划? 2.在通货膨胀时,企业要达到节税目的,在存货计价方法上应如何选择,为什么? 二、案例题 1.某公司是一个年含税销售额为400万元的生产企业,公司每年购进的材料含税价格一般为300万元。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公司产品的增值税适用税率是13%,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则适用3%的征收率。该公司会计核算制度健全,有条件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该企业是否需要申请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呢?
1.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之间有什么勾稽关系?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有什么勾稽关系? 2.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本月的进项税大于销项税,无进项税额转出金额,但是其中一块业务选择了简易计征,本月有简易计征的业务发生,请问我公司本月需要缴纳增值税吗?为什么? 2.营业成本和期间费用如何划分? 3.业务招待费所得税扣除怎么规定的? 5.,企业开票销项发票含税 21万元,税率 13%,税负 1%,还需要开进税率13%的多少金额的发票?
你好,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去年从个人手中购进的二手车,只开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不是不能享受简易计税方法,还得按13%缴纳增值税。还有个问题,如果车的售价低于固定资产净值都需要交哪些税呢?
老师,请问建材公司 购买固定资产-混凝土车,原值不应该等于入账价值,也就是不含税金额189823.01吗?这家单位使用的是简易计税,购进原材料,销售开的是3%的普票。但是购入的这个固定资产是机动车统一发票。而且是13%的。所以原值入账价值到底应该怎么看怎么选怎么判断?是不是使用简易计税,不能抵扣13%的进项税额?另外机动车发票是不是都是专票,都是一般计税的?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老师付邮寄样件和退回产品运费计入什么科目
零九年之后买来的,税率都是13%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