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减免增值税的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营业外收入 计提附加税的分录时候需要考虑增值税减免,如果不缴纳增值税,不需要计提附加税。 普票免征,开具专票的,直接按照专票的数来写计提附加税的分录就可以。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老师,具体业务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已开出100万电子普通发票,发票金额990099.01,税额9900.99。按1%税率开具。完整的分录应该是: 借:应收账款100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990099.01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9900.99 增值税减征的2%如何做分录? 减征的附加税如何做分录?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本月普票10万。专票一万。10万免增值税及附加税。请问老师,嗯,正常的收入分录已经做了。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剩下的会计分录如何做,减免税。还有计提附加税。计提附加税的分录时候是否需要考虑增值税减免,还是可以直接用专票的数来算直接写分录。谢谢老师
老师请问一下,小规模开了10万的普票,一般做账都怎么做,做账是就做收入,减免增值税,结转成本嘛 分录怎么写呢 是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营业外收入-增值税减免 结转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还有什么?
老师,比如说4月还欠增值税1万5万直接申报抵减了 分录怎么做 4月计提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1万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万 借营业税及附加1000 贷城建500 教育地方费附加500 5月申报就抵减了 借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1万 应交税费-城建/教育/地方 1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加计扣除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加计扣除 贷营业外收入-加计扣除 还是5月份的分录4月份就直接合并一起写上
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按照银行流水账已经做好了,我们开了两次票,一次专票一次普票,月底我的处理是,计提完工资,做免征增值税收入,借应交税费销项,贷营业外收入-免征收入,专票需要交税部分,计提了附加税:税金附加,贷应交税费-城建税,专票需要交的税增值税需要转到未交增值税吗,还是我前面做的分录就可以了
请问,工商年报 生育保险 和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缴费基数都填写0可以?
老师,去年下半年公司支付的电费还没有入成本,这个月入可以吗?一起有50万,之前支付的电费人了预付款这个科目
老师您好,请问这个费用,开票应该开什么税目编码?
年末利润分配的分录怎么写
你好老师,比方说公司内部他要弄一个维修费,然后呢,他只写了一个付款申请书,然后的话,对方要在付过款之后才要给我们开发票,那员工在申请的时候,是不是除了这个付款申请书之外,也要去付上线能够去证明这项经济业务的一些原始单据?
老师,请问公司股东转让股权给其他的公司,需要办理什么流程的昵
工商年报 有股权转让 老股东的股权比例变更前是100%,变更后是0%;新股东的股权比例变更前是0%,变更后是100%,这样写可以?股权变更日期填写股权转让协议签订的日期?
发票和合同金额差4分钱 有风险吗?
在26年1月份劳务派遣差额征税的开票税率是5个点,在2026年6月份时冲红5个点又重开了6个点发票,这个申报要更正1月份暑期的增值税吗
老师好,自产的产品用于业务招待,需要视同销售,分录怎么做的
也就是说免征的10万增值税部分。的不加税。也需要做减免税的分录吗?借应交税费应交教育费附加,贷营业外收入。是这意思吗老师
如果不缴纳增值税,不需要计提附加税,不需要做减免附加税的分录。
我就缴纳专票的,附加税。普票的那个附加税减免根本就不用处理,是这意思老师
是的,是这个意思,理解完全正确。
好的,谢谢您,非常感谢。!
不客气,祝工作顺利
没舍得关掉,感觉您解释的特别到位,遇到您很幸运,上次也是您帮我答疑解惑的。老师。还想请教您一个问题。咱们现在用友软件做账,我做完账怎么检查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呢?软件肯定是平了,可以正常结账。但是有些错误是软件发现不了的。自己需要做些什么工作才能把这种错误减少到最小呢,谢谢您。
月末结账后,将科目余额表勾选至末级,挨个与业务实际数进行检查,比如科目余额表里的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那么就和银行对账单以及你盘点的现金数进行核对等等。
老师,也就是我自己要把比方说当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做一张表格。跟系统的科目余额表进行核对是这意思不
当月的主营业务收入不需要做一张表格,直接在税控盘里面打印出来,与系统里的科目余额表进行核对就可以。
那比分说管理费用呢,我是不是需要把当月发生的做个表格。然后跟科目余额表核对。还是直接拿着每张支出单,再对一遍阿
把费用类的当月发生额做表格,工作量比较大,一般主要核对的是资产类和负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