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1.计提工资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企业部分)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次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或现金 4.上交杜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5.上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老师,一个新增员工缴纳社保第一个月都是扣了两个月的社保,上月和当月的,假如这个员工5月底离职,五月底就办理了减员,6月社保没有缴纳这个员工的了,那6月份发放5月份工资时,是不是不应该再扣这个员工个人社保部分了?
老师请问一下,社保3月底社保增员,但是4月份就扣了一个人的费用,工资里扣了这个人的社保这个分录怎么做,5月银行是扣的两个人的社保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账上的是4月发3月的工资,但是扣社保个人部分是扣4月份的!然而我3月份工资表上做的是3月份的工资扣3月份的社保个人部分!这样可以吗?如果不可以的话,我账上停一个月不扣社保个人部分(因为3月已经扣了),等到5月份的话,就做4月份的工资扣4月份的社保个人部分可以吗?
老师,请问,我4月份才有员工进公司,然后我4月份就报个税了,做账的时候计提了本月工资,然后4月份公司也扣了社保,那我到5月份的时候发工资就把个人那部分的社保给扣了,但是5月份也扣了社保,5月份的个人社保就要留到6月份发的时候再扣了吧?
在在4月份申报时补增了5个人的社保,增加社保年月从3月补买,4月18日缴纳的社保费用有这5人的社保费费,然后在4月16日又去社保局解除这5人的社保,解除5人社保是从4月份,也就是说公司只给这5人买了3月份的一个月社保,这5个人只是给他们买社保,不发工资个人社保部分是由公司承担:问:4月份社保缴费扣除是在4月份,增加年月在3月份,第一个问题是:这5个人要不要计提他们的工资,工资以什么来报个税?问题2,我3月份没有计提这个人的工资,也没有计提这5人的社保,季报已报送。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合适?
老师您好,老板有家未及时报税,现在处理了,需要交罚款,让我先自己扫码交一下,这个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吧
收到发票开具的项目名称是建筑服务*劳务费,可以用吗
老师,麻烦给我发一下,代别人加工产品,我们公司收取加工费账务流程嘛,原材料对方出,损耗都有客户承担,谢谢
你好老师 个体户工商年检有经营所得税 25年10月1至26年12月的 是26年1月份交的563.12 25年申报工商年报的把这个数写上吗?
你好电票一次性全部打印怎么操作
老师,请问一下开建筑发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前提的嘛?总分机构才要的建筑公司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嘛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在广西钦州的门窗安装饰公司,有个项目在福建,福建那边说季度30万以下不需要预缴增值税。但是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但是我们广西南宁 12366说,不是总分机构 按文件来说又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到底这个需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啊?
老师 车子不在公司名下 可以开发票出去吗
23年的126万发票25年冲红重开后26年甲方又让冲红重开,这种情况会不会增加税务稽查情况或税务风险
收到银联开的发票,大类金融服务小类服务费 可以吗,是不是现在不容许直接写服务费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