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申请退税。不会带来税务风险

老师好!我们一直都是按实际业务入账,到了第四季度老板说年终利润要做到15万,但是我之前没有暂估点费用入账,第三季度应纳税所得额是45万元,累计缴纳了11万多的企业所得税,现在要申报第四季,如果按利润15万元计算那就是会有退税了,但是这样会引起税务稽查的注意,有很大风险。而且现现在全年的累计销售额有498万了。担心会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因为是物业公司进项比较少,如果认定成一般纳税人税负就高得多了。该怎么办?
老师好,一般纳税人既有出口也有内销,现在因出货辆少,导致较多进项未抵扣,增值税按税负3.5%缴纳,这样情况可以申请退税吗?或是不退税不缴纳增值税,这样税负跟少年差异比较大,会带来税务风险吗
老师,关于商业折扣开票的,想请教下: 规定上说,如果把折扣额和销售额在同一张发票上提现,那么交增值税时可以按照折扣后的金额来交税,但是如果折扣是在备注栏体现,则折扣不能抵减增值税。 我有两个实际中遇到的疑问: 1、先卖东西给客户,已经开了发票之后才说给折扣,然后把原来的发票冲红,按照折扣后的金额来重新开蓝字发票,这种情况下,都没有提现到折扣,但是销售单价确实变少了,这样缴纳的增值税也变少了,这种情况是否有税务风险? 2、销售和折扣分两张发票开,即比如销售100块,折扣20,那销售开正数发票100元,再开一张负数发票20元,这样交的增值税也会变少,这样是否有税务风险?
保定市博新商贸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的业务情况如下:2021年1月,公司销售部门缴纳养老保险2920.35元,其中单位承担部分1946.91元,个人部分973.44元,缴纳失业保险121.72元,其中单位承担部分85.20元,个人部分36.52元,缴纳工伤保险144元。购进商品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131000元,进项税额17030元,款项已于上月支付。购进销售用包装纸箱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4664.07元,进项税额606.33元,货款通过银行支付。支付广告费370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现金支付。收到小规模公司开具的运费专用发票2785元,进项税额27.85元。报销销售人员出差取得的火车票650元。1月开出专用发票180000元,普票5500元,未开票收入为7900元(均为不含增值税金额)3、计算火车票可以抵扣的增值税4、假定博新公司的增值税税负为1.15%,按税负计算该公司1月需要缴纳的增值税5、按照现有进项发票,博新公司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是多少
保定市博新商贸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的业务情况如下:2021年1月,公司销售部门缴纳养老保险2920.35元,其中单位承担部分1946.91元,个人部分973.44元,缴纳失业保险121.72元,其中单位承担部分85.20元,个人部分36.52元,缴纳工伤保险144元。购进商品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131000元,进项税额17030元,款项已于上月支付。购进销售用包装纸箱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4664.07元,进项税额606.33元,货款通过银行支付。支付广告费370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现金支付。收到小规模公司开具的运费专用发票2785元,进项税额27.85元。报销销售人员出差取得的火车票650元。1月开出专用发票180000元,普票5500元,未开票收入为7900元(均为不含增值税金额)4、假定博新公司的增值税税负为1.15%,按税负计算该公司1月需要缴纳的增值税5、按照现有进项发票,博新公司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是多少老师这两个题不会做,实在不好意思老麻烦你,真不会做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申请退税,税负与去年差异大,会有问题吗
您好 没有问题,这个是特殊情况需要退税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