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按照字画的来做,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老师,你好!我现在所在的公司是一般纳税人,这两个月开始因为规模缩小,所以有很多设施设备用不上了,全部打包一共5万元卖给了另外一家小规模纳税人的公司,对方公司昨天从公账户转了5万元到我公司公账户,这样子走账没问题吧?我公司需要给对方公司开发票吗?这笔款该怎么做账,应该做什么科目呢?
老师,请问公司参加慈善拍卖活动,拍到一副2万元的字画,对方开了税目是“捐赠款”的发票,那这笔应该记到哪个科目?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2022年12月份我们支付一笔2万元的翻译费给翻译公司,但是翻译公司未给我们开具发票,我们在去年12月份做了暂估费用2万。借:管理费用-翻译费2万,贷:银行收款2万,现在2023年3月翻译公司才给我们开这个2万的翻译费,请问一下现在跨年了3月份我们收到这个2万的翻译费发票该怎么做分录呢?并且我们的记账软件上没这个“以前年度调整”这个科目。请老师把这个分录写给我一下可以吗?谢谢
老师 我们单位是一般纳税人 2月份给A公司开了一笔162万的专票 A公司也抵扣了,我们增值税和附加税正常申报的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缴款,但是刚才得知消息A公司的合同要重新签,那162万的专票就需要开红冲,所以我想问几个问题:1.我们公司的税款还没有交 影响红冲吗?2.对方已抵扣,红冲的话是需要对方提供红字信息表的对吗?3.我们单位印花税是季报,所以已开的162万这个报表期也是要正常申报的吗?4.这笔162万的发票红冲以后,应该会按新合同再开一笔发票,所以这个162万相应的税款是等税务局退回还是能抵顶新开发票的税款啊?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拍卖公司,开了拍卖会,2天展览1天拍卖,这3天发生的酒店场地费(展租费),搭建费,来参观的和拍卖的客户住宿费,工作人员和客户的餐费(混合)怎么做账呢,做到销售费用的那个二级科目,专票能抵扣进项税吗,企业所得说能全额扣除吗
如果存量公司做减资,股东的认缴时间的5年内是以2027年7月1日起5年内,还是新改的营业执照时间,还是股东会决议时间为起点计算5年内
生产车间工人经工伤鉴定后,与公司和解,公司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金计入哪个科目
25年的期末数是错的,26年的期初数是对的,这种情况怎么修改
老师,请问,我之前开了一张发票,一直收不了款,现在要怎么样处理比较好
老师 你好 我们是电动车销售公司 现在需要从供货商那里开成本发票 我们是要开上牌的那一种发票吗
卖车的发票开多了,可以冲减部分吗?
老师,施工涉及占用土地和青苗赔偿,在一个协议里,分别列明土地租金金额,和青苗赔偿金额。 1、青苗赔偿这块不征收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大多是免征的对吧? 2、土地租金比如现在是2200元,那需要代开发票,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正常是2200/1.01*0.01。但目前政策是月小于10万免征对吧? 3、那剩余的个人所得税是(2200-800)/1.01*20%对吗?
我们公司让司机拉货,我们可以替他开发票嘛,具体他要如何交税,他就是个人
公司销售家具,购买的样品计入什么费用,后面再销售又怎么入账
老师我们建筑公司把人家建厂房盖完了,现在✓办公区域进行装修,这个开票大类选哪个
一般不是会记到营业外支出吗?捐赠的?按您说的字画入固定资产,那如何提取折旧?
你好,根据实际业务来做,你做营业外支出,对方是公益性的捐赠组织吗?
2万减去残值,这个余额/12/5 这个是一个月的折旧金额。
残值率自己设置零到5%都可以的。
对方是基金会,开的是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一种公益的发票,财政部认证的票据
哦,那你就做营业外支出,但是不合理。
为什么说不合理呢?
实际购买的是画 只不过是对方给你虚开了发票。
应该给你开画的发票才对
啊?那这个是拍完后我们直接把钱捐给这个基金会,算是直接按捐款给的
那你们到底是买画还是捐款?
我们是慈善拍卖了一幅画,然后这个钱直接捐款到这个基金会
你好,这个是慈善机构捐款到基金会吧
还是以你公司的名义捐款?
以我们公司名义
那就可以的,可以直接做营业外支出。
其实就是我们拍了一副字画,支付的钱直接汇给基金会,然后字画就送到我们单位。就直接做营业外支出吧
好,作营业外支出,你这个是捐赠款的,当时有捐赠合同的,可以做营业外支出,做捐赠款。
捐赠合同就没有噢。就一张捐款发票和一份慈善拍卖的确认书这样。
可以的可以做的,只要你确定是实际业务就行。
好的。那老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是通过银联收租金,然后银联是每笔收入都扣手续费,那比如我们收到租户10000万租金,我们登记账簿是10000,但是银行对账回单出来的是扣除手续费后的收入9990元,没有分收入和手续费分开的,这个要怎么入账。
好的。那老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是通过银联收租金,然后银联是每笔收入都扣手续费,那比如我们收到租户10000万租金,我们登记账簿是10000,但是银行对账回单出来的是扣除手续费后的收入9990元,没有分收入和手续费分开的,这个要怎么入账。
你好,你应该是借银行存款、财务费用、手续费贷应收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