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专票他们是可以抵扣,普票他们是不可以抵扣的

一般纳税人,在取得发票的时候,要普票对方可以免费开给我们,如果开专票要➕税点,那么是要普票还是专票呢?取得专票和普票对于企业所得税有什么不同吗?问题是专票还是我们自己出税率钱
老师好,我想问一下,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做水利设计的,有些人员证书是要去第三方机构购的,购来后放在公司交社保,其实这第三方机构也有一般纳税人及小规模纳税人分公司,他们签定合同时,与经营人员说,要专票,只开3个点的,税还得我们自己出。如果普票可以随便开,象这种情况作为财务人员,应该怎么处理
老师请问一下一般纳税人收勘察设计费的专票和普票各有什么优势吗?对方硬是要勘察设计费开专票,是想降低自己的税负率吧?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之前买了一块地,300万,证书已到手,我计入了无形资产,我们现在在这块地上修建物流园和一个综合科技楼。我们是甲方,有承包方,但是我们甲方自己找人修建,承包方就过下账,每次打钱我们打给承包方。承包方在打给那些人。承包方收我们管理费,由于不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成包对方说每次的税费我们也要负担,我们甲方要专票,承包方开出去专票就要交税,他们就有收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我们都要承担。我想问一下,他给我们开专票,下面的人如果给他们也开专票。他们不是能抵扣吗?为啥还要我们承担增值税?
老师,请问一般纳税人是实行简易计税的劳务派遣公司,差额征税,那他开出专票和开出5%税率的普票两种票的入账方式是一样的吗?还是有区别?我普票和专票都是入账: 1)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 3)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贷:主营业务成本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但是我们不需要那么多专票,合同可以提现让对方开勘察设计费普票吗?
那你可以让对方开普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