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的。可以这样操作

假设员工怀孕休产假期间,企业一直给员工发工资,假设说每月500,发了3个月,那就是1500元。这不是员工的工资,而是企业提前发放的生育津贴,等企业申请完成收到钱后,扣掉提前给员工发的那部分,剩余的再还给员工。 现在有个问题,这个员工,企业每个月给他发的500元工资,是按照工资做账的,也就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现在企业要把剩余的部分给员工,我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假设现在社保局打给企业的生育津贴共计是5000元,我只要付剩余的3500元就好了
假设员工怀孕休产假期间,企业一直给员工发工资,假设说每月500,发了3个月,那就是1500元。这不是员工的工资,而是企业提前发放的生育津贴,等企业申请完成收到钱后,扣掉提前给员工发的那部分,剩余的再还给员工。 现在有个问题,这个员工,企业每个月给他发的500元工资,是按照工资做账的,也就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现在企业要把剩余的部分给员工,我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假设现在社保局打给企业的生育津贴共计是5000元,我只要付剩余的3500元就好了
假设员工怀孕休产假期间,企业一直给员工发工资,假设说每月500,发了3个月,那就是1500元。这不是员工的工资,而是企业提前发放的生育津贴,等企业申请完成收到钱后,扣掉提前给员工发的那部分,剩余的再还给员工。 现在有个问题,这个员工,企业每个月给他发的500元工资,是按照工资做账的,也就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现在企业要把剩余的部分给员工,我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假设现在社保局打给企业的生育津贴共计是5000元,我只要付剩余的3500元就好了
假设员工怀孕休产假期间,企业一直给员工发工资,假设说每月500,发了3个月,那就是1500元。这不是员工的工资,而是企业提前发放的生育津贴,等企业申请完成收到钱后,扣掉提前给员工发的那部分,剩余的再还给员工。 现在有个问题,这个员工,企业每个月给他发的500元工资,是按照工资做账的,也就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现在企业要把剩余的部分给员工,我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假设现在社保局打给企业的生育津贴共计是5000元,我只要付剩余的3500元就好了
员工休产假,但是休产假期间,每个月按照员工原本的工资情况,扣除社保后给员工发工资,虽说是叫工资,其实是员工的生育津贴。因为我们企业的规定是,将来社保局给了生育津贴给企业,企业需要把已经按月给员工的部分扣除,只把剩余的部分给员工。我们企业这种做法,可行吗?
公司组织篮球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对方户名是篮球协会会开普票。能入账吗
纸质承兑汇票盖骑缝章容易出错怎么办,总是模糊不清
对方开具外经证,我们是收票方还需要确认吗?,对方让我们确认呢?
老师您好,我们有总公司在浙江省,项目都是跟总公司签订的。现在有个项目在北京,北京那边招了几个人做。这几个人社保公积金要缴纳在北京,于是我们成立了北京分公司。他们的个人所得税还是在浙江申报的,工资是浙江发的。我还需要什么材料吗?
职工交了工会经费,工会发的物资,需要把这部分物资报个税吗
老师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可以更正申报个税吗?
请问 我们农业公司打农药,是包给个人做的,现在付款就付给这个人,但是他提供不了发票怎么办?
合同2026.1.1一2027.12.31日租房租金292万(仓库办公楼),2026.2月付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什么时候摊销?
个体户,其他应付款-老板借方838000,这个怎么合理调账?
老师好,我们与A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 型号为7685-127的货物供700万,单价是3.9,现在货已经发出了80%-560万,发现库存不足,我们想用其他型号7685-134的货物替代,单价是4元,再发20%,客户是同意,但是可以直接这样操作吗?还是说怎么操作合规一些?合同发票这些需不需要怎么变化?
接了问题就快点回答,学员也等着呢
您好!好的。系统都是按时间先后来显示问题的。所以老师也是默认按时间先后来回复
好的,明白。那我还有个问题,你看我题目中说的,我是按照工资的形式给他发的,所以我把数据做成了工资,也就是说我把这个员工的钱做成成本费用,这个员工是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我现在知道这种做法不对,但是我分录账务都已经做完了,我后续给他发放剩余的部分,我怎么处理啊
您好!这个应该计入福利费才对。你可以红字冲减之前的分录,然后按正确的再做一次。
福利费!没听过生育津贴计入福利费
你好!是这样,如果你们只是收到多少,就给他多少,这部分,是计入其他应付款。 如果超过了社保局给你们的补贴的部分,计入到福利费。
你还没读懂我的提问。不超过
你好!不超过的,这部分,如果你们付给员工了,你计入其他应收款就好了 你之前计入了成本,先做红字分录冲减,或者你现在直接借其他应收款 贷: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
对啊,我现在就是问我后续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啊?
您好!现在你只需要做这个 借其他应收款 贷: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
这个是什么意思?
你好!这个分录就是将之前错误的科目冲减转入正确的科目
我之前都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这样子做的,你说要冲减,为什么不是这个分录然后红字负数表示?
你好!呃,你只说计入了生产成本,老师并不知道你具体分录。 用你说的方法也是可以的
我之前做的呢,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然后是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这样子发放给员工,现在,我要怎么处理呢?
您好!你先把之前做的分录,都做相同的分录,但是金额写负数冲减。 然后,再按发给员工的所有的金额,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等科目就可以了 然后,等你收到社保的钱后,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 最后,把尾款给员工的时候,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