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交了应交税费,上期应有余额的,这样交了之后,就会自动冲平。如果一差额,应检查上期数是否计算正确。

老师,你好!请问下,6月底的时候交了这些应交税费,月底要怎么处理呢,结转的时候这些又不能结转
老师 月底结转增值税的时候 上月留底的“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怎么结转呢
请问月底进项减去销项后要交的增值税,需要做一笔什么分录结转一下吗?下月交增值税的时候再怎么做呢?
老师,我想问一下,如果这个月有进项留底,是不是可以不用处理,下个月继续抵税,然后再结转进项和销项到转出未交,可以吗。就是有留底的这个月不结转进销项,下个月没有留底的时候一起结转行吗
老师 请问一下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3%的工程发票,12月份我们外地预缴了2万, 现在有两个问题:1、那月底结转的时候“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这个需要结转吗? 2、还有就是“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这个怎么结转呢?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个人转让自有唯一房产满5年以上是不是免征个税啊
我们是工厂 平时的水洗费,染色费计入委托加工的,后期产品入库时这些费用分录怎么结转?
老师,请问北京社保增减员,就是在人社局的网站点击增减员操作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就完成了吗?还有其他操作吗?
出口退税收入按照哪一天的汇率折算?
老师,早上好,工资表上应发工资10000,扣除请假1000,养老500,医疗300,失业100,实发8100。会计分录怎样做
想问单位租个人的房子,房屋可以开发票,但是个人名下的水电,没法给单位开发票,只能电力公司给房东个人开水电发票,但是实际是单位使用,单位可以使用房东的水电票入费用吗?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上期我没有余额,是要先计提吗
是的,每月末要根据当月的应纳税情况计提,次月初申报后缴纳扣款。
有问题可以接着问,如已满意解决请点:已解决欢迎五星评价,以便更好的为您服务,谢谢。
请问老师,计提的分录怎么做呢
你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 月末: 将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应纳税额转入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其他税费: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城建税及附加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及附加等
老师,你好,是小规模纳税人
而且这个账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计提,我现在是要从最开始修改吗?还是可以在7月开始改
在7月份改,今年的直接调整,以前年度的涉及损益的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如果是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调整到当年。
是今年才成立的公司,都是今年的账,请问老师,怎么改呢
那就好办,从开始的月份梳理一下,把差错都调到这个月,最终要作到纳税申报表金额与账面金额一致,就达到要求了。
第一,二个季度的已经申报了,我好懵圈呀,第一个季度一笔开票,第二个季度一笔开票,具体怎么调整,老师可以给一个具体的分录吗
同学,不要懵圈,你们开的专票吗? 如果是专票,开票时要作价税分离的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城建税及附加根据应交增值税计提,数额要与申报表一致。 如果不是专票,小规模纳人第二季度及以后是免税的。
老师,就是开的专票
计提就是按照你上面发的分录来计提的吗 月末: 将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应纳税额转入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其他税费: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城建税及附加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及附加等
月末: 小规模纳税人不需做下边的这个结转增值税的分分,那是一般纳税人的。将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应纳税额转入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下边是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做的。 其他税费: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城建税及附加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及附加等
老师,你好! 我们是季度申报的嘛,我在7月份做调整,按照你发的这个分录调整前面两个季度的行不, 下边是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做的。 其他税费: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城建税及附加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及附加等
可以的,调账不影响申报表,只要申报表正确,这个月一块儿调过来
涉及影响季报所得税的,想改了就麻烦些去税务局改一下,如果是亏损的,可以到汇算清缴时一并调整所得税
老师,麻烦您帮忙看一下,这样做3月份调整分录行吗,6月份的也按照这个做 1,2季报的数据应该是有点影响的,因为在当月没有计提所得税费用和税金及附加,数据肯定和原来申报的不太一样,那之前的2个季度的我就不管他了,从这个季度开始调整过来要的不
是的,是这样调整,所前两上季度,也按照这样调一下,不然你的账面余额与申报表不一致的。
好的,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
如满意,给五星评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