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公司建设一冷库,是提供建筑施工服务,还是建造冷库作为单位的固定资产使用?

甲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19年1月经批准启动硅酸钠项目建设工程,整个工程包括建造新厂房和冷却循环系统以及安装生产设备等3个单项工程。2×19年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将该项目出包给乙公司承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建造新厂房的价款为6000万元,建造冷却循环系统的价款为4000万元,安装生产设备需支付安装费用500万元。建造期间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2×19年2月10日,甲公司按合同约定向乙公司预付10%备料款1000万元,其中厂房600万元,冷却循环系统400万元。(2)2×19年8月2日,建造厂房和冷却循环系统的工程进度达到50%,甲公司与乙公司办理工程价款结算5000万元,其中厂房3000万元,冷却循环系统2000万元。甲公司抵扣了预付备料款后,将余款通过银行转账付讫。(3)2×19年10月8日,甲公司购入需安装的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85万元,已通过银行转账支付。(4)2×20年3月10日,建筑工程主体已完工,甲公司与乙公司办理工程价款结算5000万元,其中,厂
老师,公司建设一冷库,冷库费用10万,板材5000,混凝土5000,现在收到冷库10万和板材5000的发票,我该如何做账?
老师好 我遇到一个难题,想跟老师和群里的贵友请教一下,就是我接了一家账,这家公司2021年在建冷库,总造价在110万,去年投入有35万了,当时的会计拿着银行转账回单直接进入主营业务成本这个科目,在21年做为主营业务成本税前扣除了,2022年到我手上投入有75万我进的是在建工程这个科目,冷库安全完毕、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现在供货商开了110的发票来给,我该怎么把这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呢
当月货款,下月开票,就比如9月份买的原材料,10月份收到发票,企业根据发票做账。 现在10月份,假设上期结存为零,本月购入是9月份买的原材料,本月发出也是9月份的出库,结存就是9月份的仓库结存,但是这样子肯定不对啊。 假设现在10月份的账务就做到这一步了,10月账务结存数是9月份仓库的结存数,假设是100。10月份仓库实际的购入是200,发出是50,结存是250。有老师告诉我该怎么调整得和10月仓库结存一致吗?毕竟这才是真实的库存数据啊,请用数据告诉我
老师您好,咨询您个问题 问题描述:我发现公司在20年和21年的时候都有库存商品暂估入库现象 共300多万,当时暂估分录是: 借:库存商品 5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 50万 (暂估后面也没有具体的公司名字) 类似的会计分录有好几笔。 我问之前的会计,他说账上没有成本可结转了,所以才暂估的,说是老板想办法整发票。 老板从一些渠道取得部分发票后,会计分录是这样做的(比如取得10万的发票): 借:库存商品 10万(红字)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 10万(红字) 借:库存商品 10万(篮字) 贷:其他应收款--老板 10万(账上挂了好多老板和一些其他人的其他应收款,这些其他人的其他应收款实际上部分已还给老板个人了,但是当时没有冲账,老板说以后找发票冲)。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作为单位的固定资产使用
你好,借:在建工程,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完工结转到固定资产
完工是以收到最后一份发票的时间节点算吗?本月冷库已经建好,但还有部分发票未收回
你好,是冷库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候,结转到固定资产
本月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了,按准则应结转至固定资产,但还有部分发票未回来,会计是会计,税务是税务,所以,我应先按照会计准则结转至固定资产,下个月开始正常计提折旧,发票回来与否只是影响了我最终在年终汇算清缴时,可抵扣的费用核算对吗?
你好,发票回来与否,汇算清缴时会影响所得税计提的折旧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