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我理解你们就是中间过度一下,这个来回开的是专票吗?他们是直接就转账给你们11000?

我们公司是生产管材的一般纳税人,我们从别的生产管材的企业买了一批管材卖给了我们的客户,我们给客户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我们购进管材的厂家当时没有给我们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过了几个月给我们补开了发票,这个补开的发票我们可以还可以抵扣吗?
假如走公账代付货款,我要付生产厂家货款11000元,对方开票给我,那另外一个人是要公账付11000元给我还是12430元,我开票给别人,发票税率13%,意思就是我别人付货款,生产厂家开票给你,我应许收另外一个多少钱?
另外一个人向生产厂家买的货,但是开票给我们,就是我们公账付给生产厂家11000元,生产厂家开票11000元给我们,问如果另外一个人走个卡转11000元给我们可不可以,有没有亏?
老师您好,我们单位开了10家直营独立核算的餐饮门店,每家店产生的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是找的个人来拉的垃圾,一个月给他们付一次,每个店金额不一样:有400元,500元,1000元。 1*比如一个月给1000元的,我们是500元的小额零星支出了(税前扣除),另外500元做无票支出了。这样合适吗? 2*另外,给个人的垃圾费,我们需要给他申报个税吗?
老师你好,我们是经销商,下面店面商家做广告产生的费用厂家报销,但是厂家不直接对接下面的商家,厂家对接我们,我们对接下面的商家。这个产生的费用厂家不给我们现金,给我们挂在优惠上,等我们从厂家那里进货的时候一次性用掉这个优惠,比如说1000块的优惠一次性用完,这1000块钱有800是给下面的商家的,有200块是给我们的,但是给我们开票只开400块的票。现在我怎么做才能把厂家给的优惠挂在账上?等下面的商家从我这里进货的话,想一次性用掉这800快的优惠,这个账务又该怎么处理?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我们公账付生产厂家11000元,厂家开专票11000元给我们,那我们可以走个卡收另外一个人11000元吗?还是收多少?
我的意思专票开给你们还可以抵扣进项吧。这个是否包含在内,你收另一个人的11000是否需要确认收入,如果确认还得交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吧 ,
你们是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一般纳税人 ,是小微企业吗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如果走个卡就不用开票给另外一个人,不开票出去,那我个卡收进来也应该是11000元呀
你如果不考虑税的影响金额是一致的。这个要是查账可能会有些明显,你是打算账上挂往来吗
对方不想另加13个点,只想付11000元给我们,我们再付生产厂家11000元,生产厂家开专票给我们,就是对方11000元可以直接个卡打进我们的个卡吗?不开票给对方
这个相当于个人卡出现在公司账务中,这不合法哈,税务风险很大。如果要查你们的话,这算是一个问题的。本来这个业务对你们也没啥好处 ,还使得你们承担这个风险了 ,多少有些不值当的。
小公司,个卡 、公账都有在用,因为我们的进项票不够,对方也是买料拿给我们组装,材料货款是对方付,这样子不可以吗
不合法的,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一般这种都是来回开专票的,你这样只有进项没销项,这样少交税了。而且个人卡用于公司账务也不合法的,这些都是存在问题的点。不过小公司如果从实用性的角度,这个金额不高可能就看是否侥幸过关了。
我这个11000元进项用在别的的订单,有销项,只是是其它订单
我们并不是只进不出,只是有的订单会开销项出去,有的不会
恩 就是进项和销项发票可能跟实际业务的合同对不上是吧
是的,实际进项没有跟销项对上,这个订单的进项可能对的是另一个订单,按道理是进出都要开票走公账,但实际并没有做到,那这种情况下我们公账转出给生产厂家11000元,人家个卡补给个卡我们11000元,我们没有亏吧,只是不合法是吧
钱上没什么损失,就是这个风险你们要考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