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如果要调整为一致,需要先暂估入库,次月收回发票全额冲销上月计提,再按发票金额计入

有这样一种情况:采购在7月份,一个月期间会不断有货物送达仓库。但是我们跟供应商是月结的,也就是说7月份的采购在8月份对账、开票。目前我是根据8月份的发票才做原材料入库的,但是有个问题!仓库7月份就收到材料已经入库,我做账是8月份原材料入库,这就会导致不一致,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有这样一种情况:采购在7月份,一个月期间会不断有货物送达仓库。但是我们跟供应商是月结的,也就是说7月份的采购在8月份对账、开票。目前我是根据8月份的发票才做原材料入库的,但是有个问题!仓库7月份就收到材料已经入库,我做账是8月份原材料入库,这就会导致不一致,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老师,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我现在做11月的账务,收回的发票是所属期10月份的。在这种情况下,我的账务的存货结存跟我的仓库不一致啊,在这种情况下,我要调整我的账务,我是不是要这样做?11月月底的时候,我要计提11月的仓库入仓数据。等到12月账务,我要冲红11月计提的,然后我会收到所属期11月的发票,我就根据发票来做,然后等到月底,我就计提12月的仓库入仓数据,这样子,我就会重新对上了。是这样吗?
10月份的原材料账务,是收回所属期9月份的发票。所以当我做完10月份的原材料账务,我发现账务余额与企业真实仓库的9月份余额一致。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不对的,我要调整我的账务,但是我应该怎么调整呢?请老师解答,
10月份的原材料账务,是收回所属期9月份的发票。所以当我做完10月份的原材料账务,我发现账务余额与企业真实仓库的9月份余额一致。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不对的,我要调整我的账务,但是我应该怎么调整呢?请老师解答,@李霞老师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老师,汽车公司,平常个人保养大多都没有开票,次月我做无票申报好还是月底统一开票好?那样风险小点。
商会 公户购买支票支付的手续费记什么会计科目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
股权转让注册资本是6万,实缴6万,转让股权30%即1.8万,股权转让合同协议价格多少合适?相关税费是多少?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怎么暂估,你能告诉我暂估什么数据
根据你的入库数量和合同单价 借*原材料等 贷*应付账款
你说得这个我知道,你应该告诉我是哪个月的啊
暂估10月当月的啊,之前月份的不是都拿到票入账了吗
暂估,那也只是入仓部分啊,出仓呢?结存呢?
出库是根据你实际发出入账啊,结存=入库+期初-本期发出
好像还是不太懂我的意思,我企业10月账务的上月结存,本月购入,本月发出都处理好了,最后10月账务的结存数跟仓库9月份的结存数保持一致。为什么呢,因为企业都是当月收回上月发票的,所以账务跟仓库就差了一个月,现在我想调整,怎么调整?已知的就是10月份账务的结存数据跟仓库9月份的结存数据保持一致了
你要把10月份应该入库的做暂估入库,要把10月份的发出也入账,这样10月份的结存数才跟仓库10月份的结存一致
也就是说我不仅要暂估10月份数据的入库,还要暂估其出库,最后10月份账务的结存应该等于10月份仓库结存?
是的,因为你现在的账实质上相当月10月期初余额,所以要想和仓库一致,就得%2B本期入库暂估-本期出库才能和仓库的期末一致
你的意思是,我做账务,处理好了收入,发出,结存后,得出10月账务的结存不等于10月仓库的结存,反而等于9月仓库的结存,这其中差了一整个月的数据。所以我想调整,只能在这个已经做好的账务的结存数上继续暂估10月份的入库,暂估10月份的发出,这个时候,重新计算出来的账务结存就跟仓库的结存,保持一致了,是吗?是这个意思吗?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的
好的,思路我懂了。但是暂估我需要什么资料?可以这样子暂估吗?
暂估需要有仓库的入库单,金额可以按照合同作为附件
明白,还有一个问题,其实实务操作中,当月货款下月开票的情况很常见,我到是很疑惑,这种情况,到底需不需要做到账实相符,很纠结
实务操作中,如果金额不大,一般有差异就有差异了,要是金额大,还是要暂估
好吧,还有一个问题,按照你刚才跟你解释的,我需要暂估10月的购入和10月的发出,这样子,10月份的账务结存就是等于10月份的仓库结存,但是有个问题,我11月会收到所属期10月份的发票啊,11月又怎么处理?
11月把10月份计提的全额冲销,然后再按发票计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