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对方为什么代发放呢?

1.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下列各项中,该企业结算并发放职工薪酬的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A.代扣职工个人应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时,贷记“其他应付款-住房公积金”科目25万元B.代扣职工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时,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科目30万元C.结算并发放上月的应付职工薪酬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科目320万元D.通过银行转账发放货币性职工薪酬时,贷记“银行存款”科目265万元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将非货币性福利确认为费用时:借:管理费用25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25B.发放非货币性福利时: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45.2贷:主营业务收入4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2C.发放非货币性福利时: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25贷:库存商品25D.将非货币性福利确认为费用时:借:管理费用45.2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45.2
老师好,第三方公司9月份代我们发一名工人工资时发了8000元,我9月份记账时是记的: 借:应收账款8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7767 贷:应缴税费233 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8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8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8000 贷:应收账款8000 然而10月份时我申报个税时替该名工人代扣代缴了90元个税,我又通知了第三方把这90元扣回,在10月份发工资时发给了该工人7210元,我这样记账对吗? 收入:借:应收账款8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7767 贷:应缴税费233 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8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8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8000 贷:应交税费-个税90 贷:应收账款7210 缴纳9月属期个税:借:应缴税费-个税90 贷:银行存款90 个税扣除数收回:借银行存款90,贷应收账款90。 然后在11月份申报个税时再代扣代缴90元,依次循环反复吗?这样我怎么感觉是给该工人多发了90元?
老师好,我公司是劳务派遣,在7月份开了张劳务派遣差额征收发票金额为50000元,支付工资为45000元,但工资还没发放,作为劳务派遣公司账务处理如下可行不:1、借:应收账款 50000元,贷:主营业务收入 47619.05元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380.95元;2、计提工资:借 :主营业务成本 45000元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工资 45000元;3、取得相关工资、社保缴纳扣税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142.86元 ,贷:主营业务成本 2142.86元;4、到第二个月取得银行缴款凭证时做: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238.09元,贷:银行存款 238.09元。麻烦老师指点指点 ,因第一次接触此类业务呢,先谢谢老师
老师,去年计提10月份工资,借管理费用83871.93元,贷应付职工薪酬83871.93元(不含法人工资,企业亏本),计提公司部分社保借管理费用6280.14,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6280.14(含了法人公司给他承担部分)缴纳10月社保(当月交当月)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6280.14,借其他应收款员工汇总2359.95,借其他应收款法人471.99,借其他应收款3058.83(非员工给2个人代交的)贷银行存款12170.91元,11月发放的10月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83871.93,贷银行存款80374.24贷应交税费个税535.75,贷营业外收入130(发现多报的个税部分)贷其他应收款员工2831.94元,请问,为什么发放的时候其他应收款是2831.94元呢,不是应该是员工部分的其他应收款吗2359.95元吗,法人的471.99元10月工资没有计提法人的,发放的时候是不是也不能算其中,还是我没有搞清楚哪个环节,糊里糊涂的
老师,我一个建筑劳务公司,税务局要求各班组组长代开发票入账,老板认死说是自己的员工,要按工资薪金申报并申报,现在的问题是,1-8月份我全部从对公账户上发了工资给70来号人。入账的时候不计提,直接入到做: 借:主营业务成本-人工成本,贷:银行存款吗(假如以后要补票,这个就只要直接加多一张附件就可以了) 如果计提: 借:主营业务成本-人工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 发放时: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我们是一家劳务公司,承接的对方工程,然后有中间协议
您好,您应当,收回,借银行存款90,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90,
老师我不太明白,能详细说一下吗?
您好,您多付是工资,所以收回冲回工资
但是90元是在9月份时已经发给工人了,我是不是应该在9月份在增加计提个税:借:其他应收款-个税90元 贷:应缴税费-个税90?
您好,回复您的分录就是正确的,或者您一步到位就借银行存款90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90
您好,对方支付多少,您贷多少应收账款
老师好,可能我表述的不清楚。公司1月份开始建账,1月份申报个税是按0申报的,然后在1月20日发给该工人8000元(每月工资固定都是8000元),2月份申报个税时按1月份得到的工资申报,缴纳个税90元,所以2月份工资表中该名工人应发工资是8000元,扣除掉代扣代缴的90元个税,实发给该工人7910元。请问1月份和2月份应该分别该如何记账呢?
您好,个人所得税是发放次月申报,您申报没问题,所以1月按预发90工资,所以,1月要体现欠税,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应交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