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借方表示你 缴纳了。 还没有做计提; 你要补计提才行的; 先去确定你是否真的发生了业务 ;发生了忘记计提的; 补做计提即可

老师好!问下企业在所得税汇算清缴前收到的跨年发票,如果金额较大,涉及到损益类科目做账时需要做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里边吗?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个税和所得税科目涉及借方余额,需要调整吗?如果是以前年度的,如何调整?
老师:您好!因为前任会计前几年做账差误的原因,城市维护建设税出现借方余额,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费附加出现贷方余额,这些余额需要调整吗?是以前年度的,如何调整,怎么做会计分录?
!请教一个问题,在申报所得税时,因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影响资产负债表中的期初余额,需要调整吗
老师您好,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勾稽关系不平,不平的差额就是“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金额,请问如果处理?我的分录如下: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6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6000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60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6000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大公司1000户记账那种,整个环节跑通,你说这样算下来,全部流程完成,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一个月多少成本啊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你好老师,我现在系统上的银行数和实际账不一致,现在实账少,系统数多,现在一调账就显示银行余额不足有什么好办法调账
老师:您好!之前的会计把2019年的10月份缴纳的个税做错成企业所得税了!这个会计分录如何调整?
你好; 那你 意思是二级科目错误了。 计提是没有错误的 ;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老师:一共有两笔业务,第一笔是之前的会计2019年10月份缴纳个税,做会计分录时没有计提,还错误做成借: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所以造成所得税科目有借方余额。第二笔是2020年3月之前会计忘记缴纳个人所得税,后来2020年8月份补缴,当时也没有计提就直接缴纳,会计分录是借: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所以造成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有借方余额!老师,请教一下,如果现在这两笔都需要调整,正确的调整会计分录怎么做?
你好1. 把错误的 这笔 分录调整了;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这样就平衡了 。 2. 你缴纳了 没有去工资扣除; 那后期找员工 扣除不; 还是说你公司来承担了
之前会计都不计提工资,也没有计提个税,现在也不知道是谁的个税款,只能公司承担了。第二笔分录怎么做呢?
曲老师:请问个税和所得税的借方如果有余额,是必须要调整的吗?
借营业外支出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是的; 必须要做平
老师:抱歉!打扰您中午休息了,如果查出是属于哪个员工的,会计分录是不是 借:其他应付款-××员工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这两笔会计分录的摘要是不是调整××年××月第×号会计凭证?是否涉及以前年度损益呢?
你好; 查出来了的话; 就做 借方其他应收款; 不是 其他应付款科目哈 ; 就可以平衡的;没事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
老师:这两笔会计分录的摘要是不是应该写调整××年××月第×号会计凭证?
你好; 对的; 就是这样来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