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老师 请问一下比如我发货多少进多少、但已预付过货款、实际是月结再开发票、1⃣️我分录这样写对吗? 收到商品: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 收到客户货款时:姐银行存款、贷 主营业务收入、 发出商品时:借 发出商品。贷库存商品 然后要不要同时 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发出商品 ?还是我收到发票的时候。再转结成本?2⃣️收到发票的时候。借 应付账款。贷 预付货款 吗?3⃣️ 我是小规模、对方给我开13个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话库存商品的时候 用不用价税分离 、 还是写综合含税价、 4⃣️ 对方是一般纳税人 只能给我开13个点发票吗?我是小规模、(食品发票)
购入时的分录: 借:库存商品--大米 15万 进项税额1.35万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16.35万 一般纳税人采购的商品入账不可能是含税金额呀,那么进项转出时怎么会有一个换算不含税这一步了 一般纳税人采购账面价值入账应该是不含税的呀,账面成本不就是不含税的成本么,账面成本说明是已经入账了的,没明白一般纳税人入账后成本扣税时为什么要换算一下,不管是网上查阅的资料还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一般纳税人账面成本都不可能是含税价的,
老师: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收到一部分3%的专票。领导让做成进项税,填附表二17栏简易计税方法征税项目用,然后做账时,有让做进项税转出处理,,入账时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进项税,贷应付账款,同时让做进行税转出,这个分录怎么写呢?
老师。请教您一个问题。小规模时期取得的专票,已经入账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因为在税务登记到转为一般纳税人期间都没有收入,跨年转成一般纳税人之后进项税额可以认证抵扣,这个分录应该怎么写呢
老师,一个一般纳税人,2022年有两个月把当月勾选的发票有一部分入账了,还有一部分没有入账,就是没有写库存商品,进项税,应付账款的分录。 然后月末结转成本的时候写的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和其他应付款,摘要写的暂估入库。请问这种错账我今年能怎么调整?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吧?
公司单另建项目账时账上的支付资金怎么提现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是进项不是销项哈
同学,你好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 贷:银行存款
那以前年度做的怎么调整呢,因为小规模时期是没有进项税的
同学,你好 你小规模的时候做了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