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是作在22年,不要做在23年,您这不建议跨年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我们厂砌厂房,但是建筑商11月28号开的发票,我们12月28号才收到的,请问老师,我能不能放在2023年1元月份做账? 急急
老师你好,我有个棘手问题问一下,我们厂砌厂房,建筑商开了700万发票,但是发票比较多,不想全部抵扣掉,如果这个做成待认证进项,我们下月也就是2023年元月份不抵扣也不认证发票,请问老师下一个月怎么处理呀?现在下一个月怎么处理分录怎么做?就是不认证不抵扣分录怎么写?急急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新开业的一般纳税人,我们在上年11月买了厂房,在今年六月收到了购买厂房的发票,但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有过收入,那么请问一下这个发票能不能在抵扣时才入账,还是先入账,把进项税放在待认证里?
老师你好,请问公司2023年12月份开具发票,但是相应的进项发票要到2024年一月份才能取进来,这种情况做账估入库的金额能不能税前扣除? 到2024年1月 取得发票是不是直接放在2023年的账户入库后面呢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供应商在2023年6月份开了一张专票3800元,然后供应商作废啦,但是他没告诉我们,我们记账了,然后供应商在2023年8月份重开了一张金额一样发票也是3800,数量变化了,金额还是一样的,跨年啦,我今天发现应付账款欠供应商款3800元,我问了老板,老板说之前6月份作废了3800元,请问老师怎么调整账呀?就是6月份账怎么冲掉呀?急急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意思说12月份进项票太多了,我想把它放在23年?
老师,进项票做待认证进项税
可以的,可以放待认证,后面再认证抵扣
老师,我意思说不想放在待认证进项里面,到了2023年元月份直接做账行么?因为厂房正在砌着阶段?还没砌成功呢
不可以,您这都跨年的发票,不建议这样处理, 建议是你正常入账,进项您放待认证处理
老师,是这样的,如果在12月份做账,做到待认证进项税里面,但是我在2023年元月份不认证,然后做到成本里面,请问老师是不是还要调账呀?很麻烦么?还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呀??
不用调整,您认证的时候,待认证转进项就可以 了的,其他不变的
老师,你没理解我的意思,我说,如果现在做了,要是在2023年元月不认证发票,那不是要调整了么?要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吧????老师,请你看一下我提出的问题
不需要调整啊 您不用的。
老师,如果12月份做账了,到下一年元月份再不认证,直接做的成本里,用不着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么??请问老师,是这样么?
不用的。 对的, 借,Xx成本 应交税费,待认证 贷,银行存款 认证时 借,应交税费,进项, 贷, 应交税费,待认证
老师,我意思说,我以后不认证发票了,不抵扣了,直接做到成本里,价税合计呀,还需要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么?
不用的,后面不认证,那是后面的新事情,借,Xx成本费用 贷,应交税费,
老师,不认证发票,就不存在应交税费啦????????
是你之前的税你转到成本费用啊。。
老师,我无语啦,老师,能不能放到跨年做账呢??
为什么前面一直回复您不建议这样处理,您非要跨年处理呢 您这为什么会存在年底扎账,就是跨年要有明确的界线划分啊
老师,是的,就是跨年做账,不存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如果现在做了,认证发票不存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老师,如果不认证发票,也不抵扣发票了,老师是不是存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呀??老师是这样理解么?请老师指点一下。
您这22年的票据,您现在已经取得了,那么合规处理是现在入账,您不抵扣认证您税就放待认证就行。 后面您再进行转出或认证,都是后面发生的新事情,直接转当期成本费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