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样是可以的呢

请问我们公司规定员工交报销单时会计要先入账写会计凭证,然后把报销单给出纳保管,付款后再写凭证冲挂账,但是出纳付款是在下个月或者隔几个月后才银行支付,很少当月支付?有时会出现跨年的情况,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税法上有没有问题呀?当跨年时那么他那个凭证应该要夹到哪一个月的会计凭证中呢?因为他付款是隔几个月己跨年了的,汇算清缴有问题吗?谢谢。税法不是说不是所有费用都可预提吗?
老师好,就是2022年预留员工工资,到2023年1月份才发,2022年做的是借:销售费用9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9000 又做了借:应付职工薪酬9000 贷:银行存款7000其他应收款2000,就是现在1月份把这预留的2000元发放了,还要做到12月份账里面,我们是要去税务局做12月个税申报更正的,然后金蝶里面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
#提问,老师2022年12月份员工报的报销发票全部分开做到12月份凭证里的,付款是2023年元月份付出去的,当时付款是是把每个人的录了一笔,不是按凭证上的几个凭证录几笔的这种,付完款他们写个总的收到款的收条,这种合适吧
制造业企业在筹建期也称建设单位建造新厂房,改造旧厂房,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申请了三笔工程款,第一笔2023年12月28日开票,2024年1月2日支付,2024年2月4日申请(第一笔款申请时,支付时,收到发票时建设单位怎么写分录入帐呢?这个凭证应该登记在2023年还是2024年呢?第二笔,1月3日支付,2月4日开票,2月5日申请(第二笔款申请时,支付时,收到发票时建设单位怎么写分录入帐呢?记账凭证是记在一月还是二月呢?)第三笔,2023年12月30日开票,12月31日申请,2024年1月5日支付(第三笔款申请时,支付时,收到发票时建设单位怎么写分录入帐呢?这个记账凭证记在2023年的12月还是24年的1月呢?)
去年12月我暂估了一笔成本(价税合计的),当时我是这样下的凭证:借 工程施工 5474985.50元 贷 应付账款 5474985.50元,今年税务师审计出来,这张发票还没开过来,但成本全结转完来。我这边查出来才知道今年1月份到了一张发票,价税合计是3579333.50元,税额是411781.73元,当时我就这张发票下了凭证(忘了在12月份有暂估成本这回事):借 工程施工 3167551.77元 应交税费一待认证进项税额 411781.73元 贷 应付账款 3579333.50元。另外,通过这次查账发现去年12月多暂估了成本481611.00元(价税合一的),实际上对方现在只有1414410.00元的票还没有开给我公司。请问这一系列凭证应该怎样调?
老师,对方向我单位开具7800的发票,但我方实际支付7600,这个账务如何处理
老师您好,我是变更经营范围了,备案勾选需要选择哪几项啊
老师,请问现在临时工的工资怎么发放,如果要对公发放应该准备哪些资料才合规,需要帮临时工购买社保吗
保险公司给项目上赔偿的9000计入什么科目 后面资料附写什么
老师,几年前有一笔预付款尾差0.06元,一直挂着,我在24年的直接冲掉了,放在了营业外支出。但是这个月供应商特意给我多开了0.06元,那我要把24年冲掉的0.06元冲回来吧,怎么做会计分录呢?做营业外支出贷方?
一般纳税人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要缴纳哪些税费,税率是多少
目前库存是90万,未来还要第一批买170万,如果投入100万,怎么知道后续还要不要继续投资,一年销售是540万,成本是40%.平台这些是42%.头程8%,怎么看这个项目是否可行,是否只需要投入100万,后续不再投资
公司是用气发电的公司 中标服务费9万元 放哪个科目 长期待摊 管理费用 主营业务成本?
老师,我们是生产鸡精,料包的,现在电费怎么分配的,
老师,工程施工如果有余额应该怎么办?
那领导那说这样不合适,说凭证做了几笔,付款一笔出了。每个凭证后边没凭单
附件可以都附在一个凭证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