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为什么每次发工资登账时我总是会差几分钱的。像现在按35156.8元计提工资申报个税,实发出去的工资是33290.5元,,但是将实发工资+个税116.97+公积金600+社保1149.31=35156.78这个数不等于申报个税时的35156.8,相差2分钱,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的?希望经验丰富的老会计教下该怎么平账?怎么避免下个月又出现类似的问题
老师,您好,请教个问题,公司2022年以前账务由代账会计做账,员工每月应发工资20000,但由于效益不好,年度实发到手工资为75000代账会计每月计提5000的工资,个税申报也是安每月5000元申报的。2023年我们想自己做账,发现这个问题,想让代账会计将应计提工资差额全部计提在12月份,个税申报也按照员工工资实发数补齐,这样做可不可以?
老师们,我们有2个公司,A公司是给老板2022年每月计提8千元的工资,也在个税申报系统上填写每个月扣除90元的个税,但一直没有实际发放,B公司也给老板发着工资,这两个公司的外账都外包给财务公司了,2022年A公司所有人员工资计提431790元,实际发放的比这个少,外账会计填写这个数据时给我说2022年老板的综合工资超过12万元,需要补缴3000元,然后她就将A公司汇算清缴中工资调增了25600元,倒挤出税收扣除的的金额是406190元,我个人的常识是工资就按实际计提的写“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就是实际发放的工资,按照外账会计的意思如果按账面计提工资与实际发放工资就得调增15万多了,但她很显然说与老板个人工资薪酬综合所得挂钩我感觉还是有问题,个人所得税不是单独做的吗?请问老师外账这么调整合适吗?
老师,你好!我在2021年的5,6月做账时,把10560元的工资错计提成15980元,并在做账时按15980元做发放工资的那张凭证,但是申报个税时是没有错的按10560元申报。现在我在2023年4月才发现这个错误,我在4月份做账时把这多计提的10840元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更改,如 冲减2021年5 ,6月多计提的工资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840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 -10840 结转以前年度损益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0840 贷:未分配利润 10840 请问一下是不是可以这样做
老师,想请教您,最近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有一个问题想请教老师(公司里是这个月计提发放上个月工资的制度): 去年12月员工离职,并当月计提发放一次性离职补偿金,因为工资是这个月发放上个月的,所以这离职补偿金在1月计提,去年12月发放(员工要求),2月申报。 想请教老师的是:第一,员工离职一次性补偿金是否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整的范围里? 第二,按照税务当月发放的次月申报的原则的话,那应该在次年1月申报,但是这员工12月底还在公司里做,12月底的工资在次年1月计提,2月申报,如果补偿金在1月就申报的话,2月申报里还有他的工资,这样操作可以吗?谢谢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还有个问题,代账会计做账是这样的,借:管理费用---工资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5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5000 贷:其他应付款5000 借:其他应付款5000 贷:银行存款5000,这个我要不要让她调整过来
你好,他通过这个其他应付款过渡一下是什么原因,是你们个人支付的,然后再还钱给个人。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的回答是要不应付职工薪酬金额太大,会看出来公司欠员工这么多工资
那你如果不欠工资的话,也是欠着其他应付款的,这个你就不用他修改了,但是这个金额需要修改。
我的想法是公司确实是欠员工工资,那就直接在账上显示出来就好,而转到其他应付款,其他应付款金额在,那税务稽查的风险是不是比挂在应付职工薪酬更大呀 金额需要修改我没理解是什么意思
对的,是的,是这么理解的,他不是给你少做了计题吗?你让他给你补计提上。
还有2021年的也是同样的少计提了,我让她在2022年12月补提到以前年度损溢调整,这个有没有问题?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