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拿地建造厂房的支出,计入 在建工程,完工结转到 固定资产。 涉及的税款有: 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

老师你好,我们是建筑行业,准备用新收入准则,然后我们领导叫我参照下图中人家公司账务处理进行结转。假如我公司a项目合同含税收入是1000万元,预算成本是700万元,1月份开具给甲方含税发票109万元,完成产值200万元,收到成本发票80万,实际发生应该有150万左右,那么我开具发票账务处理借:应收帐款109万 贷:合同结算~工程结算~价款结算100万元 应交税费~销项税额9万元确认产值借:合同结算~工程结算~收入结算 200万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200万元 收到成本发票借:合同履约成本~工程施工~人工/材料/间接费用80万元 上面这些账务处理有问题吗?根据上面两图的参照,我接下来的成本和收入要怎么结转呢,麻烦列示下会计科目和金额
你好邹老师,我接手了一家新公司,老板准备购买工业园区的土地,准备自行建造厂房用于生产门窗栏杆,怎么做账务处理?需要交哪些税呢?
老师我这边一般纳税人工业企业筹建期,有一部分支出,是车间外部的,挖一个大坑,买了砖块和一些备用件,大概的情况是改造一下之后,通过这个改造的地方给车间里面送料还是怎么样,反正厂房设备都是整体租赁政府现成的,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自己改造一些地方,或者完善到达到生产需要的目的,这一部分开支能有一两万,这个账务该怎么处理,进哪个科目,还应该做哪些工作,新手上路,麻烦老师解答谢谢
老师,请教下初到一家工业园区小规模纳税人从事会计工作应该从哪里开始入手。该工业园区是由三个老板合伙买地盖了几栋楼建成厂房和一栋公寓楼出租,部分厂房由三个老板各自其他实体公司办公,剩下的出租,租户有公司和个人。会计负责园区的所有租金收入和物业、水电费等相账务处理。该工业园涉及房产税和土地税季缴,这两个税种的计算依据和计算公式是什么。会计上岗没有会计交接,所有表格、文档新会计不知道数据计算依据和来源,9、10月的账没做,7、8月的凭证没打印,这种情况下会计无从下手,还请老师指教
老师,请教下初到一家工业园区小规模纳税人从事会计工作应该从哪里开始入手。该工业园区是由三个老板合伙买地盖了几栋楼建成厂房和一栋公寓楼出租,部分厂房由三个老板各自其他实体公司办公,剩下的出租,租户有公司和个人。会计负责园区的所有租金收入和物业、水电费等相账务处理。该工业园涉及房产税和土地税季缴,这两个税种的计算依据和计算公式是什么。会计上岗没有会计交接,所有表格、文档新会计不知道数据计算依据和来源,9、10月的账没做,7、8月的凭证没打印,这种情况下会计无从下手,老板要求3天查出前期项目有没有问题,该公司外账是代账公司做。这种情况新上岗的兼职会计该如何应对。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这些税是在哪个环节交呢?不用交契税和房产税吗?还有就是取得土地,对方会给我们公司开票吧?工业园区的土地是不是在政府手里买?
还有就是建造厂房期间发生的其他费用,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你好 拿地的时候,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 使用房屋的时候,需要缴纳房产税 增值税,附加税是在销售的环节 所得税是在实现利润的时候 取得土地,对方是会给你们开具发票的 工业园区的土地,通常是在政府手里买的
谢谢邹老师,您太专业了,还想问一下,契税是怎么算的呢?怎么做账务处理,印花税是购买合同价款的万分之三缴纳吗?
你好 契税=拿地 价款*契税税率(3%到5%) 契税的账务处理是,借:在建工程,贷:银行存款 拿地时候的印花税,税率是万分之5
谢谢老师,明白了,后面遇到问题再咨询您!
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希望你对我的回复及时予以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