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房屋没有6%的,他是一般纳税人的话,你看一下他租赁进来的时间,如果是盈改增之前是5%,之后的是9%。 5%是没法抵扣增值税的。

某商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经营业务如下:2.转让位于本市区自建商铺一栋,取得含税销售额2289万元。该商铺建成于2015年,企业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征增值税。3.获得国债利息收入50万元。4.购买办公用品一批,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6万元,税额0.78万元。5.购买燃油载货汽车1辆自用,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支付含税款项33.9万元。6.进口服装一批,关税完税价格2000万元,该批服装已经报关,取得海关开具的增值税专用缴款书。7.员工因公境内出差,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票面金额合计2.18万元。8.上月购进一批化妆品因管理不善损毁,该批化妆品进项税额2.08万已在上期抵扣。。(其他相关资料:进口服装关税税率15%,不属于消费税应税范围,员工均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2.计算业务2应缴纳的增值税3.判断业务3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并说明理由。4.判断业务4的进项税是否能够抵扣,并说明理由。5.计算业务5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及进项税额。6.计算业务6应缴纳的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7计算企业4月份应向税务机关缴纳的增值税额
老师,一家建筑公司,然后是一般纳税人,这个他们家有两种不同类型的项目,一个是一般计税的,开9%的专票,还有一个是简易计税的,是劳务发票,3%的专票,那劳务发票,因为是选择了简易计税,所以这个项目,就是不得抵扣。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就是说,它是简易计税的项目,有时候,也会收到一些专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但不得抵扣,那按项目来划分的话,它就得做一个进项,税额转出。我是想问的是在增值税发票勾选平台,就我刚刚截图给你的,它有一个抵扣统计和不抵扣统计,那我在增值税申报表主表里面有一个进项税额转出,就是关于这个项目,就是简易计税项目的,只要收到专票,我们都做一个进项税额转出,那在增值税发票专用勾选平台里面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某文具有限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9月增值税留抵税(1)购入壁纸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200000元,增值税26000元,这批壁纸全部用于装饰职工食堂。(2)购入生产书包所需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0000元,(3)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生产设备所需零件,支付价税合计金额10000元,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4)单个书包出厂不含税单价为300元/个,向当地百货大楼销售1000个,百货大楼当月付清货款后,该公司给予了8%元,收到运输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5)将自产300个书包赠送某希望小学(6)当期销售的书包发出包装物收取押金10000.本月没收逾期没收回的包装物押金6000元(7)出租位于本市的一桩6年前取得的办公用房,价税合计收取4个月的租金80000元,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要求:该企业当期实际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该企业当期实际可抵扣的增值税销项税额;该企业当期需要缴纳的增值税
老师,我填列增值税及附加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表的点保存的时候跳出对话框“税种类别为货物:第5栏扣除后销项(应纳)税额为0,请检查是否录入了一般计税方法6%税率的发票。”然后我点确定,但还是保存不了,我们是商贸公司,给别人发货的时候产生物流费,别人要求我们要开在票上,所以就产生了6%的税率、现在我保存不了,就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我应该怎样办呢
一般纳税人属于二手房东,取得进项专票 税率5%,开发票给租户选择的是5%税率,不知道是不是错误。实际税率应该是6或9吗?还直接是9%。申报增值税报表的时候突然发现是简易计税的。就是进项无法抵扣。留底进项也无法办理退税。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发票是5%的税率。就算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也是无法认证抵扣对吗?
你好,不是的,你单位销售出去是5%的,你进项没法抵扣,如果你是一般计税的话,收到这个5%的可以抵扣。
前面开具的发票是5%的,这样可以红冲之前5%的发票,重新开具9%的发票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就是说之前缴纳过的的5%增值税及附加也是可以追回的是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
好的 谢谢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