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是企业会计准则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你如果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做帐的就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你看一下你用的是哪一个

老师您好,公司是一般纳税人销售煤炭,2021年成本需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人员的临时工资不能作为税前扣除,费用需要调增,补交所得税及滞纳金,不去大厅,自己在12月份业务进行更正),现在2022年四季度12月份在账务上做处理 在所得税年报报表能体现出来还是在季报表能体现出来?这个未分配利润按21年应该缴纳的所得税 不知道在哪个报表报
老师 我司是销售机台的,在22年11月份签订销售合同113万,约定23年3月发货,22年12月份收到了113万,并开具发票113万,但我司原材料还未购买,机台还未开始做,暂估成本90万。 我司在22年的凭证如下: 借:银行存款113 贷:预收账款113 借:预收账款113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 借:主业务成本90 贷:库存商品90 借:主营业务收入100 贷:主营业务成本90 本年利润10 借:本年利润1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 23年实际发生成本95万,做账如下: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5 贷:库存商品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 汇算清缴前: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贷方:5 所以应交所得税5*25%=1.25 请问老师这样的分录对吗
老师您好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月份我们被稽查自查,补缴了21年20年的增值税所得税等已缴款完毕,请问分录如何做借未分配利润贷银行存款还是通过以前年度损益?具体分录如何写麻烦老师?
提问# 一、稽查补查税,其中补缴2018年度企业所得以及滞纳金 问题1:企业会计入账借:营业外支出~滞纳金 10万元,贷:银行存款 10万元。 同时,这个营业外支出~滞纳金科目这个可以直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直接冲减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吗?还是说挂在营业外支出科目,等年度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问题2:往年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超过三年了,确定余额收不回来了,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可以经过以前年度损益科目过度,冲减未分配利润吗?还是只能挂在营业外支出这个科目,等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只是挂太久未收回来,又没有充分证据资料)? 以上两种情况,老师帮给出一下正确会计分录和对企业年度汇算清缴是否要调增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老师,我们建筑工程公司(一般纳税人),工程已完成,未收到工程款所以发票未开具给对方,2023年3月因工程已完工,按无票收入申报增值税了(金额100万),10月份时收到工程款(100万)把发票开给对方了,请问一下,3月无票收入申报的怎么做会计分录和10月份开具发票时怎么做会计分录,麻烦老师看一下分录对吗?谢谢(1)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项(2)10月份收到工程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冲红10月份开具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的100万发票:借:应收账款(红字)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贷:应交增值税~销(红字)再按开具的发票做一笔正确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老师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小企业会计准则,老师盈余公积也得重新再计提一下是吧?
这个增值税是补了收入的吗?企业所得税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贷银行存款 之前如果计提的盈余攻击需要红冲。
是的,我们不是补的收入,是进项税转出了,认为我们的电费不合理,油费没有发票,所以都转出调整了,增值税都转出,然后企业所得税和成为税呀,增值税都不交了,含滞纳金一共37,000,正常税款31,000滞纳金是不是也走利润分配不走营业外支出了?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贷应交税费查不税款, 借应交税费查补税款,贷银行 借营业外支出滞纳金,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这滞纳金还得再交一遍税吗?他炒菜是营业外支出,到时候这滞纳金还得调增啊
做营业外支出需要的,因为你预缴的时候也是抵扣了所得税,不是吗?
老师涉及到所有的增值税所得税成为税教育费,这些不走利润分配吗?我问稽查局,他说直接入利润分配就可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但是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制度 不是直接走利润分配吗?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附加税 借应交税费附加税,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