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如果是小企业,可以准则做账,可以做到今年汇算清缴,可以抵扣的。

老师,21年管理费用计提没有发票,22年5月汇算清缴要调增这部分费用,请问22年还需要做会计分录吗?还是直接在所得税汇算清缴表上调增?
老师,属于21年的费用,没有暂估 22年1月开票,22年入账,所以22年汇算21年时纳税调减了21年的,正常22年再调增就可以吧,那如果这比费用现在不让税前扣除,那我是不是现在作废,汇算时再调增,,
老师,22年开出来的专票,23年供应商才给我的发票,在23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这笔费用需要调增嘛?
老师,23年1月的账里费用类所附发票都是22年的日期,金额较大,在做22年汇算清缴时需要调增吗?如果在22年调增,23年汇算时这些费用是不是得调减?
老师:22年6月收到21年1-12月房租发票收到发票时做管理费用了,21年未计提,请问做22年汇算清缴时是不是调增账面金额?在23年汇算清缴时调减税收金额?现在做调整分录冲管理费用到本年利润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
是企业会转则做账,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汇算清缴需要纳税调增,这个是在2022年汇算清缴里面调整。
老师,你的意思是如果是适用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可以计入23年的账内,23年汇算时正常抵扣,不用在22年调增这部分,如果适用企业会计准 则,就得在22年汇算时调增,老师,我理解的对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郭老师好,如果我们适用会计准则,我在22年汇算时调增了,在23年汇算时这部分是不是要调减?我是23年的账中有22年的费用
你好 你在账上咋做的
郭老师好,我账上是按正常费用走的
不对的,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汇算清缴,在2022年调减
小企业会计准则才直接做到当年的
郭老师,我又蒙了,刚才你说如果适用小 会计准则,则记在23年的账内,在23年汇算时正常抵扣,现在我们适用企业会计准则,我做进23年费用了,应该改为以前年度损益,在22年汇算中调整,那在23年汇算时还需要调整吗?是不是不用调整了,因为用了以前年度损益已经调整过了,对23年的账没有影响,我这样理解对吗?
你好,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做汇算清缴,2022年纳税调减, 2023年不需要调整。
好的,明白了郭老师 郭老师,你说的小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准则处理的方法是依据哪些文件呢?是准则吗?
小企业会计准则的里面有一个未来适用法。
好的,郭老师,我想学习一下小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准则及新会计准则的区别,您有没有相关的学习方法和资料呢?
不好意思没有 学堂的真帐实操,还有初级、中级,这些都是企业会计准则,做账的 小企业会计准则 登录学堂官网,在这里面有一个更多,在这里面找会计工作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