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录 1:确认 2025 年多缴应退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 - 应交企业所得税 3339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339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339 贷: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3339 分录 2:计提 2026 年 4 月应交增值税 4000 借:相关成本 / 收入对应科目(销项减进项差额)4000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4000 分录 3:税务办理抵缴(退税抵增值税,核心对冲分录) 借: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3339 贷:应交税费 - 应交企业所得税 3339 分录 4:补缴剩余增值税差额 661 借: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661 贷:银行存款 661

老师好!有一个商贸公司,若在今年4月国家办理留抵退税的时候公司里有进项留抵税额并且办理了留抵退税。到了7月,税务稽查发现有部分的留抵税额是未做无票收入冲销销项税将留抵税额退回给了公司26元。税务局要做处罚: ①若罚款100元是否7月直接做 借:营业外支出–罚款 100 贷:银行存款 100 ②税务局若是将查出的因4月未做无票收入退给商贸公司的26元,全额上交给国家26元,这个无票收入是接到处罚通知书的时候做 借:应收账款 226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6 还是直接在4月份按照上述无票收入做账,在7月份接到处罚通知书的时候再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26 贷:银行存款 26 确实不是很懂在接到处罚是怎么处理账目,还请老师详细告知,谢谢!
老师,公司要办理注销,但现在账上有一笔15年预缴的所得税,因为是分公司和总部一起汇算清缴,当年整体亏损,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没有把预缴的退回,让以后年度抵扣,但后面公司一直是亏损状态,现在要注销,但是税务局那面说找不到预缴的记录,不退。那账上的预缴的所得税怎么处理呢?补提所得税还是转到营业外呢?
老师你好,我们去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将要分期确认的收入全部做了调增,今年发现应该是不用调整的。但因为公司迁址无法更正去年的申报表,有什么处理办法吗?
老师,您好,请问6月有收到税局退回来的企业所得税2.51元,怎么做分录呢?因为我们去年在做季度申报的时候预缴了,但今年做汇算清缴的时候显示是亏损的,所以退回了。
2025年报2024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由于2024年暂估的材料成本发票没有开回来,2026年才开的回来发票,2025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调增,那我26年收到发票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呢? 更正一下,材料购买是24年,但是暂估账务会计分录做到25年的,但是26年票才能收到,我是在24年汇算的时候调整还是报2025年汇算的时候调整呢? 老师,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