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卖给关联方风险高,违反独立交易原则,税局可按成本加 10% 核定收入补税加收滞纳金,不建议用。 成本加 5 个点毛利更稳妥,5% 属于合理低毛利,匹配备货资金仓储成本,符合成本加成公允定价,极少被调整。 应对:留存境外订单波动、库存积压、仓储资金成本、关联方对外销售、定价测算、内部决议全套资料,年报填关联交易表。 优选方案:成本 %2B 5% 毛利销售。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当前问题:年审事务所质量部的人(新来的)要求增加确认因对赌未达标的预计负债,但该预计负债调整后,合并报表将会由盈利变亏损,而之前也已经给各投资方基本定稿的报表了,且去年末今年初刚融资,一下就盈利变亏损也不好看,想看看是否必须调整,或是否有方法可以不调整或少调整。 背景及情况: 1、母公司跟控股子公司的投资方有个对赌协议,对赌的是毛利达成,分累计3年和累计5年两阶段,2021年为第3年,业绩未达成,且预计5年末也达不成,投资方尚未提出3年未达成的索赔要求; 2、对方是国资的,一直想进上海母公司,即想持有母公司的股权,双方近两年一直也在就其从子公司退出转入母公司沟通,但目前因为价格原因我们预计无法转股成功; 3、协议中对赌补偿条款和回购条款,对方有主动权,可要求赔偿或回购 1)赔偿方式下有两种方式我们可以选择,现金补偿或股权补偿; 2)回购为兜底条款,相当于按8%利息返还本息(即投资款),如果前面已有赔偿或分红的,可在本息中扣除后返还。
某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总经理召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开会研究扭亏为盈的办法,其间大家纷纷发言献计献策。总经理:我厂去年亏损1000万元,比前年更糟,今年如果不能扭亏为盈,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将要被迫退市。销售经理: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的产品以每件600元的价格出售,而每件成本是700元,如果提高价格,面临竞争,产品将卖不出去,因此出路就是要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否则销售越多,亏损越多。生产经理:我不同意。每件产品的制造成本只有550元,公司的设备和产品工艺是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最强,熟练工人多,控制物耗成本的经验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问题在于生产线的设计能力是年产20万件,目前因为销路打不开,去年只生产8万件,所销售的10万件中,含有2万件是前年生产的。财务经理: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是350元,整个公司的固定制造费用是1600万元,销售和管理费用是1500万元。我建议,生产部门满负荷生产,通过提高产量来降低单位产品负担的固定制造费用。这样,即使不提价、不扩大销售也能使企业扭亏为盈,实现利润200万元。总经理:成本究竟是怎么回事?如何才能扩大销售实现盈利的同时又不增加销售和管理费用?
老师,我们湖北天创卖货给上海凯瑞斯,找物流公司开了一张运输发票,实际是买来的发票(由于天创电子税务局发票额度一直提不起来,所以老板就搞证据,到时候好跟专管员讲,本来没有物流票的) 现在有三个问题 第一、天创需要跟物流公司签运输合同吗? 第二、这张物流票我们没有从天创账户转账给物流公司,因为这个物流公司之前欠老板另外一个公司的钱,所以就这样抵扣了(或许抵扣过程更复杂),这个处理方法行吗?如果不行,您建议我们怎么做?如果行,如何入账?(我们办公室的人说老板其他的公司都是这么操作,不可能发票、转账都能一一对上,或者说基本不会一一对应上,如果专管员问起来,就靠自己去编合理的理由) 第三、这张发票如何入账,进销售费用吗?那另外一个科目呢?
公司经营各种瑜伽垫,浴缸垫,跑步机垫,单个产品就有很多种型号,每种型号也分多个工序,我们是按订单来生产,问题如下: 1. 分别采用什么方法来核算生产成本和结转的销售成本? 2. 公司没有仓管,所有的原材料,成品,以及电商的成品,还有半成品(即研发失败的产品,基本用于库存单,尾货卖掉),辅料,以及包装材料等,通通都没有数据,采购的话,也是业务下单,采购再根据订单购买,基本库存的很少,但是一般会多做些,预防不良品,有些料这个订单没用完(一般都是少量),要么客户的定制单,相关材料就只能报废 像上述情况,人手不足,想弄正规,弄不了,业务采购也在外地,都是线上交流,我如果要少弄点工资,不坐班,这种应该要怎么沟通,然后给他们弄点简化的管理方式,方便于我做账呢
找朴老师解决一下问题,谢! 1、我们老公司已经备案报关出口了,不退税不开票,按这个未开票收入金额:应收账款-16055442.7元来出口 2、目的就是通过免税出口,将这笔应收账款:16055442.7元调平退回给客户 3、所以,需对应调整成本才算合理,我的问题,是否要结合按照往年的毛利率,再倒推这个成本,看合不合理,委外加工票,会对应开进来 4、代理记账公司已经将25年税务汇算清缴已申报,不是按最新的数据申报,即是否那边的账都调在26年了,有没有影响的,要怎么做分录 5、原来的库存商品共有2500万,且暂估了加工票的,但由于金额太大,又想到加工厂全部都是小规模纳税人的,他们去申请开票额度又会引起税局注意, 6、现在的账只需按销售额1605万对应调成本的,那么,这个账能不能调整为本厂生产,如果调为本厂生产的,是否需要考虑料,工,费匹配情况?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