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的,这个2016年费用开票是2022年12月,除了咱公司财务人,没有人知道这是2016年费用了,主管也只能这样处理了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2021年总共多记了23万的管理成本(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现在需要把这部分金额转出,并补缴相应的企业所得税。问题1:我2022年还没有结账,用未来适用法,是不是可以直接在2022年12月份把这部分金额一次性转出?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录呢?问题2:录完分录之后,还需要去系统里更正2021年的企业所得税报表和财务报表吗?2021年亏损7万,如果调整完这23万,应该是盈利16万,那么就需要补缴4000元的企业所得税。可是如果直接在2021年企业所得税报表把管理成本减少23万的话,2022年的数据也会有影响,这不就等同于我多调整了一次吗?但是如果不调整2021年的报表,2022年亏损30万,就算去掉这23万的成本,2022年依然还是亏损,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那需要补缴的4000元怎么体现呢?谢谢!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2021年总共多记了23万的管理成本(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现在需要把这部分金额转出,并补缴相应的企业所得税。我已经在税务系统里更正了2021年的所得税报表并补缴了所得税,接下来问题是:我2022年还没有结账,用未来适用法,是不是可以直接在2022年12月份把这部分金额一次性转出?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录呢?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2022年12月份我们支付一笔2万元的翻译费给翻译公司,但是翻译公司未给我们开具发票,我们在去年12月份做了暂估费用2万。借:管理费用-翻译费2万,贷:银行收款2万,现在2023年3月翻译公司才给我们开这个2万的翻译费,请问一下现在跨年了3月份我们收到这个2万的翻译费发票该怎么做分录呢?并且我们的记账软件上没这个“以前年度调整”这个科目。请老师把这个分录写给我一下可以吗?谢谢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会计主管在2022年底结账调整2 016年发生的支出走管理费用两百一十多万,11月份走了预付款,12月取得了正规发票走管理费,这样可以吗??
老师好,问题:生产企业,4月未生产,四月取得专票(产生近十多万的电费,实际是将变压器转租给另一家关联公司),款未走,我司也在四月未给关联公司开变压器转租发票。请问账务如何处理。 目前四月份的分录我是这样记的:借:管理费用-厂区电费(以前借记生产成本) 贷:预付账款-电业局 4月底:借:应收账款-关联公司 贷:管理费用-厂区电费 红字 这样做对吗 那5月份应该如何处理呢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具体分录怎么写?
您好,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 借:管理费用 贷:预付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