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收不回来吗

老师,现在公司支付的这几个人退社保费的账务处理该怎么做?因为养老保险后面基数有调整,所以会出现这个情况
老师,现在公司支付的这几个离职人员退社保费的账务处理该怎么做?因为养老保险后面基数有调整,所以会出现这个情况。我们都是从应发工资里面扣除社保个人部分。像他们虽然离职了,但是养老保险后面调整的部分,也应该退给他们本人。
老师,有个社保基数调整的问题想了解一下。比如养老保险基数调整一般都是在下半年,那么上半年都是按照去年的基数缴纳的社保。也是按照去年的基数计提的社保,请问这个基数调整仅仅只是个人部分的基数调整吗?单位部分的也是有调整的吗?因为,单位部分的是单位缴纳,个人承担部分都是在发工资的时候从员工的应发工资里面扣除掉。我们有几个员工已经离职了,当时个人部分的养老保险从工资里面扣了,现在说是要把多扣的这部分再退还给他们本人。
老师,您好。我任职的公司是先垫付社保后再发工资。所以就出现:出纳在社保费申报缴纳时养老保险(个人部份)尾数是.46,实际缴纳就被系统四舍五入了缴.50,而出纳在计算工资时也是根据尾数.46扣回养老保险个人部份的。现在出纳支付完成后单据到我们会计手上,这样就导致其他应付款养老保险科目有借方余额0.04。请问这个情况要如何进行会计处理?
老师,你好,就是社保公积金每个月支付的时候,个人承担部分挂了其他应收。然后,后面核对发现,有些原因导致账上一直挂着,公司想清理掉,怎么入账呀?(到账一直挂着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1、公司人员离职了,人力忘记停了;2、人工离职了,那个月工资很少都不够社保公积金个人承担部分;3、有些人做没满3天自离,买了社保公积金,但是这种自离不发工资)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老师,是我们公司支付给离职人员的退社保的费用啊。当时发工资的时候,养老保险费基数还没有调整,是按照调整前的金额来扣的他们的个人部分的社保啊,但是后面基数调整了,意思就是当时从应发工资里面扣多了,现在再把这部分扣多了的养老保险个人部分的社保费再退还给那几个离职人员啊。这个退的社保费的钱,上周五出纳已经支付给他们本人了,现在是怎么做账务处理的问题啊
同学你好 那你应该挂往来了吧
没有挂往来啊。正常的做发放工资,在应发工资里面扣除个人养老保险部分啊。因为他们几个是离职人员,如果后面社保基数调整后,需要退还给他们本人。如果是在职的,那么就是在后面月份的个人养老保险费来做调整啊
那你直接做代收代付的
老师,当时发工资的时候,代扣个人社保部分,是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贷:银行存款。那现在需要把当时多扣的社保部分退给离职那几个人。是不是就是做,借: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贷:银行存款。做一笔,就可以了?
同学你好 对的 这样就可以
老师,但是,怎么样要挂出他们个人。因为钱是一个一个打给他们本人的。是不是打款的时候,要做,借:其他应付款-每个员工姓名,贷:银行存款?然后,再做借:其他应付款(负数),借:其他应收款-社保?
这家公司,在做打款的账务处理,都需要体现,是打给谁了
那这个要做员工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