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没有取得发票的话就要纳税调增

老师,2021年年底利润表中是亏损25万,期中有一份20万的加工费发票再2022年做汇算清缴前拿不到,汇算清缴时调增了20万,请问下我账里需要做什么吗
这句话怎么理解? 如果2021年没付房租,也没取得发票,2021年做了计提房租。按图片上的意思是汇算2021年5月底前未取得房租费用发票120万,汇算调增了。汇算清缴后 也就是2022取得上一年(2021年)的这发票 ,可以2022在入账吗?
老师,2021年有一笔收入,前会计没有挂账,在2022年客户打来货款时补做,当时计入以前年度损益,增值税也在补的当月做了。在做2021年汇算清缴时增调,现在想补在2022年汇算清缴申报表中,要填在哪个表的第几栏里?
老是您好 2021年的费用2022年报销,影响了2022年的费用,请问在做2022年汇算清缴时需要调整吗?这个费用2021年没有计提,2022年也没有计入以前年度科目核算直接进入2022年费用了,金额也挺大的。
老师,我们有家公司面临破产,现在汇算清缴了,我看去年的汇算清缴做了研发费用扣除专项审计报告,我们2022年也没有交所得税,2021年的报表和2022年的报表都没有提现这项费用,但2021年做了这项审计报告,这样2022年还有必要做这项审计报告吗?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取得发票了。发票和付款都在2021年里。
那就不要纳税调增,不动它
不动它的意思就是正常的纳税调整是吗?该增增该减减。如果2021年里不属于调增的情况,就正常抵扣?
就和正常的费用一样处理的,正常税前扣除
原因是因为如果2021年做了账,只有费用,也是亏损,五年之内都能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所以这次汇算清缴不用再调增了,是我理解的这个原因不?老师
您好,同学,可以这么理解的
好的,谢谢老师。这样跨年度计入了管理费用,税务局如果查账,符合规定吗?
您好,同学,您使用的什么会计准则或者制度呢,小企业会计准则的话,不需要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
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就是算符合规定,是吧?
您好,同学,小企业会计准则里面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就计入当期管理费用
老师,如果公司用企业会计准则,把2021年的费用记入到2022年的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了。那是不是这次汇算清缴就要纳税调减了?
税收金额和账载金额一致,无需调整啊
但是如果2022年我进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这15万的费用我就没有抵减我的收入,利润总额就多了15万,2022年我相当于多交了15万的企业所得税吧?
您好,同学,是15万的百分之二十五的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15*2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5*25%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5*25%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5*25% 已经把它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了,已经调减了,财报中,正常申报财务年报就可以呢
你好,老师。2022年我做2021年的费用,借:管理费用 15万,贷:银行存款 15万 借:应交税金~应交企业所得税 37500(15*25% )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5*25% 借:利润分配 15万-375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5万-37500元 利润分配这样就调减了,不会多交企业所得税了。第一个问题,这几笔会计分录对吗?第二个问题,后两个会计分录什么时间点做?年底还是当月?
借:管理费用 15万,贷:银行存款 15万 借:应交税金~应交企业所得税 37500(15*25% )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5*25%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5万-37500 贷:利润分配15万-37500元 做在当月
企业会计准则下,支出的时候不是进“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啊”啊?这三个分录,“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不平吧?再说最后一个分录利润分配科目在贷方吗?
资产负债表里面的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期末余额=利润表里面的净利润%2B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期初余额 因为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原因不平的,可以在财务报表附注中加以说明的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75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37500元 是少交了所得税不是增加未分配利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