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是的,按照折让后的价格来缴纳销项税。

老师股权转让,实收资本17年100万已缴纳印花税,现在要进来个新老板转让90%股份,转让价格80万,按照原始股本来算,转让价格属于折价转让,如果税务局不认可折价转让,公司账面固定资产这些只有20多万,之前买的几辆快递车都是二手没有开票最后买的几个车才开票入账,他这80万应该怎么上税。(如果认可平价转让是否不用缴纳个人所得只需要双方缴纳印花税)
老师股权转让,实收资本17年100万已缴纳印花税,现在要进来个新老板转让90%股份,转让价格80万,按照原始股本来算,转让价格属于折价转让,如果税务局不认可折价转让,公司账面固定资产这些只有20多万,之前买的几辆快递车都是二手没有开票最后买的几个车才开票入账,他这80万应该怎么上税。(如果认可平价转让是否不用缴纳个人所得只需要双方缴纳印花税) 老师
请问老师因销售折让退给购买方的增值税,应当从退还当期的销项税额中扣减,请问老师销售方开了专票,对于购买方来说就是进项税,如果退回,销售方开出去的进项税票怎么处理
老师好,一般纳税人勾选抵扣的进项发票里面,现在对方因为销售折让,让我们开红字信息表 比如一张发票开票金额是5万,开了10张,现在要在每一张发票上面折让5千,我怎么开红字发票
老师,高开高返和低开低返的意思,可以再解释一下吗?高开高返就是把返利开在销售价格里,然后按照含返利的价格来缴纳销项税?低开低返是不是值的在票面开销售折让?比如,原本应该卖32的价格,但是30卖给对方,我们在票面再开一行销售折让-2,那对于销售方来说,就是按照30来缴纳销项税?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
老师,请问像这种销售折让的现象,对于销售方而言,是低开低返吗?
同学你好,是的,就是把返利减掉后开发票。
老师,返利可以理解为给客户的优惠吗?高开高返才是把返利的金额包含在开票的金额里面呀。开票方按照包含返利的金额来缴税,客户拿到发票后,可以多抵进项税;低开低返就是票面上按照合同价开一个金额,再开一行销售折让的金额,销售折让的金额在票面是以负数体现,比如销售价格是32,销售折让-2,那开票方就是按照30来缴纳销项税,对于客户来说,就是按照30对应的税费来抵扣进项税(专票),是这样理解吗?
同学你好,是的,返利可以理解为给客户的优惠。高开高返才是把返利的金额包含在开票的金额里面的。是这样理解的。
老师,但是把返利的金额包含在了开票金额里面的话,这个返利是针对代理商的还是针对客户的?比如药厂开票给一级代理商,代理商再开票给客户,这种是两票制。请问这个返利,对方是怎么把返利给提取出来呢?
同学你好,返利是针对代理商的,也是针对客户的。返利是利用其他低税率的成本票据,来提取出来的。
老师,您说的,返利是利用其他低税率的成本票据,来提取出来的。可以举个例子吗?还是没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同学你好,比如找运输个人代开运输发票,这个发票一般情况下,只需要缴纳2-3%的税款,就可以拿到几十万元的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