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老师好,我公司是做房地产活动以及布置的广告公司,从房地产公司接了活动再承包给其他公司做,我公司是赚差价的公司,公司从小规模转为一般纳税人企业,每个月做完活动确认成本的时候,有部分成本数据是暂估的,一般会等几个月后收到成本发票的时候,才知道进项税额,请问做成本会计分录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我公司属于商管公司,2023.1月从其他公司购买了一批车位,双方协议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于2023年2月已接收该车位并入账,但未收到销售方开具的发票,我公司已确认为固定资产,借:固定资产,贷:应付账款,后于2023.4.月收到该公司付的分期款200万,借:应付账款200 贷:银行存款200万,但是我公司付款时销售方未开具发票给我公司,请问老师,我收到发票时怎么做账? 我收到发票,可以做成本吗?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我们是物业服务公司(小规模),相关物业服务保洁什么的,提供物业服务,有好几个项目,项目上的工资我计提的时候直接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了,等发放就是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申请付款流程就会先开票,开票的时候就是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应交税费。我想问下,一般确认收入结转成本,但是我们成本是工资,是不是没有确认收入,每个月也都可以做成本?
老师,1.生产企业,24年12月出口。本月18号申请首退税时,跳错误。有一个征退税差在做增值报表时未填写。导致退税提交不了,这个最好的操作方法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2.公司产品全部外销的。现开票额度只有60万,3月份出了两笔,共需开票200W。现在需提升额度,也不知道是否很快能批。我现在先把这个60万开了再提升额度吗?还是不开直接申请。那确认收入能延到5月吗我现在需要马上做的是什么。3.A公司是贸易公司做出口并退税的,A公司把货款打到B生产公司下单,B公司虽是生产公司,但没有生产能力,把款打给C公司进行生产。完成交货后,B公司已经开了成品发票给A公司,并完成了退税。请问C公司应该给B公司开什么发票?开产品原材料还是产品加工费呢?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老师,确认进项税额的时候会计分录应该怎么做呢
借应付账款,贷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银行存款等。
老师,是先做一笔相反的会计分录冲销之前暂估的数据吗?是这样理解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理解的。
老师,确认收入的时候销项税额暂估可以这样做会计分录吗?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