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没错的就是这么做账的

2008年,甲公司共发生如下经济业务:编制甲公司2008年度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1)借:银行存款1638000贷:主营业务收入14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38000(2)借:应收账款式702000贷:主营业务收入6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02000(3)借:银行存款102000贷:应收账款式102000(4)借:应收票据585000贷:主营业务收入5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85000(5)借:银行存款545000财务费用40000贷:应收票据585000(6)借:银行存款400000贷:应收票据400000(7)借:应付票据200000贷:银行存款200000(8)借:材料采购3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1000贷:银行存款351000(9)借:原材料190000材料成本差异10000贷:材料采购200000(10)借:材料采购199600银行存款468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3932贷:其他货币资金234000
收到租金:10万元 借:银行存款 10万元 贷:预收账款-租金10万元 确认租金收入: 借:预收账款-租金8333.33 贷:主营业务收入-租金 8333.33 计提增值税: 借:预收账款-租金4761.9万元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761.9元 计提税金及附加: 借:税金及附加 476.2 贷:应交税费-城市维护建设税 238.1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 95.24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 142.86 季度缴纳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761.9元 贷:银行存款 4761.9元 缴纳税金及附加: 借应交税费-城市维护建设税 238.1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 95.24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 142.86 贷:银行存款 476.2
老师,零售店用刷卡机收款,实收10万,刷卡机手续费500元,销项税税率13% 那分录写 借银行存款100000 财务费用500 贷主营业务收入8893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1562 还是 借银行存款100000 财务费用500 贷主营业务收入88495.6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1504.4 银行存款500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假设企业获得100元。成本60利润40。贷主营业务收入100。借营业成本60。然后贷留存收益40。借银行存款40包含增值税销项税13元。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13。(增值税会计分录是这样没错吧。)接下来企业所得税,利润总额40,所得税税率25%。也就是10元企业所得税。借银行存款40,贷留存收益30,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10。贷银行存款10。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10。(如果消费税,贷主营业务收入100,借税金及附加假设10%。10元。借主营业务成本60。贷留存收益30元。借银行存款30元。》
借:所得税费用 37.5 贷:递延所得税资产 37.5 借:银行存款 2 825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25)2 5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25 借:主营业务成本 (2 650-150)2 500 贷:库存商品 老师,所得税费用不应该为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少了一个分录,应该借本年利润,结转贷方盈余公积,贷未分配利润。
最后转未分配利润就行了
未分配利润,借盈余公积,。然后剩下未分配利润。
是的,就是这么个步骤
有一个小小的疑问,我这个没有会计实务经验的,贷本年利润这不是增加吗?借未分配利润。这不是减少吗。“分明是利润亏损,为啥来个贷本年利润。”
你的意思是亏损怎么做 对吗
对的。是的
我这么理解,不知道对不对,收入和费用和税费,算完,本年利润,不管他借贷。亏损利润,冲留存收益。赚结转增加留存收益。“本年利润不要借贷了。”
借:本年利润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亏损是这么做的
明白了,借本年利润亏损,结转贷未分配利润也是亏损。!!!关键他这个贷未分配利润总想把他增加了。
其实我知道这个会计分录,只不过“可能还是经过实务,我总是联想把贷增加。”
其实我知道这个会计分录,只不过“可能还是没有经过实务,我总是联想把贷增加。”
你这个理解 倒也是没问题
还有分录也很扯淡,比如固定资产原值100,累积折旧20,现在处置,贷固定资产100,借累积折旧20。借固定资产清理80,借银行存款70。借方90,贷方100。差额就是借方资产处置收益。10为啥就不直接,贷固定资产账面价值80。借银行存款70,差额借资产处置收益10。这个不是更简单。
这个咋说呢 只能说是这么规定的吧
就是为了冲一个折旧,清点。思维就给打乱了。就比较反人性。
对 可能觉得弄复杂点 显得高级
还有分录也很扯淡,比如固定资产原值100,累积折旧20,现在处置,贷固定资产100,借累积折旧20。借固定资产清理80,借银行存款70。贷固定资产清理80。借方170。贷方180。差额就是借方资产处置收益。10“说这就掉了一个分录。”
搞的很复杂,
这个学习很多就是复杂的 你自己明白 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