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问单位用什么会计准则?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商贸企业,今年8月份税务稽查发票出了问题,21年买货的时候我是这样做的分录,借:库存商品—工程材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行税额),贷:应付账款,结转成本的时候,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工程材料,然后今年税务稽查有问题要求做进项税额转出,通过银行把增值税和附加税都交了,这个税务稽查要求做转出和补交税金我该怎么做分录处理呢
老师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的运输公司 去年9月份之前还是小规模 我们去年9月份之前开了车子的进项发票 还认证了 今年4月被税务局风险检测到了 这个发票就在做进项转出的 把增值税的申报表从去年就做进项转出了 并且吧去年9月份到4月份的申报表全部更正了 现在我这边在账务处理需要做什么分录吗 需要把去年的账务处理修改下吗
21~22年进项有违规抵扣的发票,税务评估提出要求公司全部都转出,我准备这个月申报时把21~22年违规抵扣的进项税额做转出,请问老师只需要在增值税申报表中做进项税额转出就行了吗?发票勾选平台需要做什么吗?第一次做这样的业务请老师指导
有一笔去年违规抵扣的专票在5月申报表中做了进项税额转出,具体账务处理这样写对吗?请老师指导! 摘要写:22年短期健康险违规抵扣转出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12.28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12.28 去年的账务处理是:借:销售费用—保险费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不知道这笔保险费转出应该怎么写分录?
税务监测评估我公司21~22年进项有违规抵扣的发票,税务提出要求公司全部都转出,我准备这个月申报时把21~22年违规抵扣的进项税额做转出,请问老师只需要在增值税申报表中做进项税额转出就行了吗?第一次做这样的业务请老师指导,这笔业务账务处理分录怎么写?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小企业会计准则。确实是之前会计的失误,不能抵扣的都抵扣了,我在五月份申报表中都按税务要求做了进项转出,请老师指导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写?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这样写分录就好了
有老师教我这样写的,有点不太不懂,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请老师指导
这个是企业会计准则做账的 您软件里面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吗
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您看这笔业务应该怎么处理合适?
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那就按照我给您的分录写就好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只需做这一笔分录就可以了是吗?谢谢老师
是的 只做这一笔分录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