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小部分的出口到台湾,金额大概多少?

老师,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不是出口型企业嘛,然后那个我们也有部分一个内销,内销呢他们也是出口的,但是他们要的都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他们也用来做退税嘛,但是开的时候也没去了解那边是小规模呀,还是什么个体户,然后我们开了几家,他这个专票,因为他用来就是出口退税嘛,他是不是系统里面也都要做一个那个进项的抵扣啊,老师我担心的是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企业,他要是不在系统里做这个进项的抵扣,那是不是就会形成一个滞留发票呀,对我们公司是不是有影响啊?
我们公司21年有出口番茄酱 当时申报了部分出口退税 由于当时没有留抵了 剩余还有3张报关单没有做出口退税 (一张20多万 另两张分别为10多万) 2023年我们公司没有出口货物,全部为内销番茄酱 税务局说我们原来没有申报出口退税的额度可以用来做内销的免抵退 想确认一下这个可以吗? 因为我们下个月要开票交10万的增值税了 如果可以做免抵,意思就是可以抵扣这部分要交增值税吗?这样我们就不用交增值税吗?这个免抵什么时候可以申报?我们要如何来申报这个免抵呢 ?申报表上如何填写?账上如何做账?
公司主要做内销,也有一些小部分的出口到台湾,请问办理出口退税的意义大不大?还是走增值税抵扣比较好?
#提问#老师,我1月份做账时收到出口退税75840.15元,应该怎么做账除了涉及收款分录还需要哪些分录?因为我们公司去年8月份刚开始出口的,11月份申报了一次,12月份申报了一次,8到12月份出口的累计应退税116168.09元,前期累计认证了118318.1元,都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增值税留底税额借方科目118318.1元,问题1:现在只收到部分退税额是税源科反馈的75840.15元,需要怎么做分录?问题2:留底税额应该冲减吧,8到12月份的应做个总的确认出口退税额吧,剩余未退回的40327.94元说是和下次申报的一起退回,我们公司增值税征税率13%,出口退税率也是13%,应该不会有免抵税额是吗?麻烦老师给写下具体做账分录吧,和流程吧。问题3: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这个科目能涉及吗?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有关出口和税务的一些问题 我们公司是广州一家零配件销售企业,现在想要做台湾和新加坡的出口业务 我们货物是国内销售给我们开13%专票,如果这批货物是要销售给国外客户,会涉及什么税务优惠政策或每月申报税需要多做什么税务操作吗? 我们大部分都是内销的,只是今年想拓展一点出口的业务,想问下能不能做?在产品入库环节我们是不是要做好内销和外销产品的入库和出库登记就好,就不影响到时候出口业务的退税申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可能10W左右,因为听说办理出口退税的业务挺复杂而且要应付税局稽查,花不少功夫,不知道视为国内销售抵扣增值税是否一样
同学,你好 如果你是出口到台湾,还是要办理出口退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