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纳金是借营业外支出。贷 银行存款。 然后补交税款的分录是。

想请问老师,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是先调整自己的报表,再去根据报表进行汇算清缴填写。还是不需要改动财务报表,直接进行企业所得税纳税调增调减,需要补缴的企业所得税,直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去做账吗,如果不需要补缴税款的话就什么都不用做,还请老师讲解
老师:你好!如果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发现往年账务处理有错:在计提第四季度末所得税时当时没有计提,结果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才计提的。但是没有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这个科目去过渡,分录是: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请问还要调整吗?如果要调整的话要怎么做分录?
8月份,更改去年的汇算清缴,涉及到补税,交滞纳金……请问老师8月份,需要做什么账务处理,分录怎么写! 例如:计提所得税,滞纳金,交所得税等,需要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老师您好,我去年的凭证做错了重新调整了,然后利润增加了,调了22年的汇算清缴,补交了税金跟滞纳金,请问这笔补交的企业所得税跟滞纳金做到几月份啊?分录要怎么写?
老师,请问根据税务检查补缴前几年的税,会涉及多个年份的,我需要怎么处理,是不是得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和利润分配科目呢?可以放在一起做一笔,还是不同年份的分开做呢?产生的滞纳金就可以直接走当年的费用了吧?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你好 : 相关分录如下: 1企业准则处理 : 补提所得税时: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金--应缴所得税 (2)月末结转: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缴纳时: 借:应交税金--应缴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2小企业准则 处理 : 补提所得税时: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金--应缴所得税 (2)缴纳时: 借:应交税金--应缴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但是我看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那我要用这个科目吗
小企业准则,不用这个科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