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开出去的销项(建筑服务,挖机作业)取得的进项 ,是计入工程施工,然后结转到 主营业务成本 开出的销项(运输服务,)回的进项(加油费),是直接计入 主营业务成本 有不同的业务,主营业务成本可以设置不同的明细科目核算

您好老师,去年有一张进项发票,是经营租赁机械租赁费,当然做的是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租赁费1313274.32元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170725.68 贷:应付账款 然后结账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设备使用费 1313274.32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使用费1313274.32 元 前两天接到税务来电话,说这家企业注销了,当然给开的这进项发票,也没有交税,让我们这个月进项税转出老师进项税转出的凭证如何操作呢?
您好老师,去年有一张进项发票,是经营租赁机械租赁费,当然做的是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租赁费1313274.32元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170725.68 贷:应付账款 然后结账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设备使用费 1313274.32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使用费1313274.32 元 前两天接到税务来电话,说这家企业注销了,当然给开的这进项发票,也没有交税,让我们这个月进项税转出老师进项税转出的凭证如何操作呢?
我家是销售钢材的,卖出去钢材,大货车运输,那这运输发票怎么做账,运输发票都是月底统一开给我们,我拿着这运输发票怎么做账,直接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进项税 贷 应付账款吗,还是我要一一分配到对应的钢材里,借库存商品 xx 钢材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老师,请问下,我们是机械租赁公司,一般纳税人收到专票了,这几个月没收入,现在是不用勾选认证是不?借:劳务成本(运输费), 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等下次,有收入了需要抵扣的时候,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点勾选认证是不?然后,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2, 如果是没收到发票,是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然后收到票后,借:劳务成本(运输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贷:预付账款,等到有收入了,再把劳务成本转为主营业务成本。是这样操作吗?
请问,建筑施工企业的,当月开出部分发票,未完工的项目,怎么结转成本 当月开发票出去了,确认主营收入,怎么知道主营成本? 我们是做环保砖提供给甲方(房地产公司的)。还有我们加工环保砖的厂房租金计入什么科目? 我们没有完工进度,以开发票确认收入的情况下,怎么确认成本?还有需要用到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这个科目吗?还有合同结算的科目呢?开发票出去时,借:应收账款,贷:工程结算,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呢? 还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老师,我想问有的公司之前都没做过银行流水,我这个月要是做的话,直接用其他应付款调银行余额,行吗?
老板一次性充钱3000餐饮店给开了预付卡销售这样可以吗?这样开和后面消费了直接开餐饮费发票有什么区别
成本列支不匹配,自查查不出来,有什么好方法吗?。KTV行业
老师,装饰公司的发票开安装费的话应该怎么开具体的分类编码和名称这些?
如果存量公司做减资,股东的认缴时间的5年内是以2027年7月1日起5年内,还是新改的营业执照时间,还是股东会决议时间为起点计算5年内
我明白了运输服务,加油之类的是可以直接计入成本,那我开出去的建筑服务,挖机作业,回的票(租赁设备 挖机作业,)不能直接计成本是吗。不能直接计入成本,那我怎么做分录 呢
你好 开出去的销项(建筑服务,挖机作业)取得的进项 ,是计入工程施工,然后结转到 主营业务成本 借:工程施工,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
好的谢谢老师 打个比方,借:工程施工500贷:银行存款. 500的金额 我是直接接着写下面的分录,用他的金额 直接写 借:主营业务成本。500货:工程施工500吗 还是说要重新核算
你好,结转的成本需要按完工比例计算,而不一定就是500
好的 谢谢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