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建筑行业,既有简易计税又有一般计税,1月申报12月时,认证抵扣了简易计税项目的专票,现在2月申报1月增值税,可以在1月申报表进项税额转出吗?还是说必须修改12月申报表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年10月份销项税额为110万元,当期认证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55万元。11月份销项税额为320万元,当期认证抵扣的进项税额为240万元;11月部分钢材被盗,应转出进项税额61万元,被盗钢材报经批准计入营业处支出。12月10日,申报缴纳11月份增值税(相关附加税费略)。要求:甲公司10月、11月应交增值税是多少,并对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2021年)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货物适用增值税税率13%,2021年3月发生以下业务:(1)销售货物,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0万元,暂未收到货款;(2)购进货物支付价税合计90万元,取得注明税率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支付运费价税合计2万元,取得一般纳税人运输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3)月末盘点库存材料时发现,上月购进且已计算抵扣进项税额的免税农产品(未纳入核定扣除范围)发生非正常损失,已知损失的农产品成本为80万元(含一般纳税人运输企业提供的运输服务成本1.5万元):(4)转让2015年购入的商铺,取得价税合计1000万元,商铺原购人价为500万元,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办法(5)期初留抵进项税额5万元。已知:该企业当月购进项目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申报抵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要求:写出计算过程)1.业务(2)可抵扣进项税额是多少万元?2.业务(3)应转出进项税额多少万元?3.业务(4)应缴纳增值税多少万元?4.该企业3月应缴纳增值税多少万元?
(2021年)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货物适用增值税税率13%,2021年3月发生以下业务:(1)销售货物,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0万元,暂未收到货款;(2)购进货物支付价税合计90万元,取得注明税率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支付运费价税合计2万元,取得一般纳税人运输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3)月末盘点库存材料时发现,上月购进且已计算抵扣进项税额的免税农产品(未纳入核定扣除范围)发生非正常损失,已知损失的农产品成本为80万元(含一般纳税人运输企业提供的运输服务成本1.5万元):(4)转让2015年购入的商铺,取得价税合计1000万元,商铺原购人价为500万元,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办法(5)期初留抵进项税额5万元。已知:该企业当月购进项目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申报抵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要求:写出计算过程)1.业务(2)可抵扣进项税额是多少万元?2.业务(3)应转出进项税额多少万元?3.业务(4)应缴纳增值税多少万元?4.该企业3月应缴纳增值税多少万元?
一般纳税人建筑业公司,现在发现以前会计今年4月份把某简易征收项目收到的专票抵扣了,12月申报11月增值税的时候做进项税额转出,11月开的是普3%,3万多增值税,再加上进项税额转出的4万多,11月得交7万多的增值税,可不可以认证一些进项,减少交的增值税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老师好!那11月开的是普3%,可以认证吗?进项税额转出的4万多是4月份的税款,这部分转出后等于是4月少认证了4万多,现在还可以认证吗
不可以的,普通发票抵扣不了增值税。
这个月报税之前都可以认证,前提是开票日期是11月底之前的。
老师好!11月开的是普3%,不能抵扣进项税。可是4月份开的是专9%,现在把4万多转出,等于是4月少认证了,现在可以补认证4月的吗
补不了了 现在所属期都是11月份了,之前的肯定没法补。
老师好!那就是说这个月就不能认证抵扣,普3%的3万多和进项转出的4万多都得一起交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好!那进项转出的4万多等于是补交4月份少交的税款,需要交滞纳金不
更正申报四月份的申报表,需要交滞纳金的。
老师,更正了4月份申报表,后面5、6、7、8、9、10月的全年累计数是不是还得更正申报
你好对的 是这么做的
老师,我昨天打12366,说不用更正4月份申报表,只要在11月申报表里面附表2填进项转出金额补缴税款就可以了,不需要缴纳滞纳金,也不需要更正当月和以后的申报表
如果一旦税务局查到,后期很有可能会要求你们补税,毕竟你四月份都抵扣了
老师好,4月是抵扣了,但是申报11月时已经做进项税额转出了,等于已经补税了呀,顶多需要再补个滞纳金
但是不更正当月的就没有滞纳金
可是你晚了呀,你四月份就应该进项转出,不允许抵扣,你四月份多抵扣了。
不更正没有滞纳金,但是不能保证肯定以后税务局不找你们,一旦找你们的话,需要补的从四五月份开始,一直补到找你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