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原值应包括与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种附属设备或一般不单独计算价值的配套设施。主要有:暖气、卫生、通风、照明、煤气等设备;各种管线,如蒸气、压缩空气、石油、给水排水等管道及电力、电讯、电缆导线;电梯、升降机、过道、晒台等。 属于房屋附属设备的水管、下水道、暖气管、煤气管等从最近的探视井或三通管算起。电灯网、照明线从进线盒联接管算起。 故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围墙不属于房产,电梯、升降机等属于与房屋不可分割的附属设施,需要并入房产原值计算缴纳房产税,发电机不属于与房屋不可分割的附属设施,不需要并入房产原值计算缴纳房产税。

我们单位自建厂房以及办公楼,现采集了城镇土地税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采集我是按照会计上转入固定资产的原值计算原值还是要根据土地房产的开发成本以及费用来计算原值,来缴纳房产税
自建新厂房装的行车是转入固定资产还是单独核算?如果不转入单独核算可以吗?这样列入原值计算房产税
新建厂房不是做房子本体的一部分有厂区的道路,绿化,场地是不是要单独开票?以免增加到房产原值要交房产税。自建房投入使用次月要交房产税吗?计入在建工程建安工程费的(道路,绿化,场地)等完工后是否要转固定资产?哪部分是需要转入固定资产的?请老师指导讲解一下
购入一个土地使用权 后续建造自用厂房,这个土地使用权能单独计量的话 就要按照无形资产入账 并且按月摊销,建造期间的摊销计入成本里去核算,计入在建工程,如果不能单独计量的话 就一起按照固定资产入账成本核算是吧
老师好,厂房及办公区楼房建设完工转入固定资产核算后,是不是要缴纳房产税?依据就是账面价值吗?还有土地上分别建了库房,厂房和办公楼,按照实际使用面积分摊土地价款吗?那空余的道路及草坪这块土地如何核算?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这个行车单独计价,单独开发票了,但是是我们为了使用方便如电梯才安装的,要计入吗?
使用一次就不使用了吗?还是长期都是在你的房屋里面?
长期在厂房里面使用的
那就应该记录的。他就跟升降机类似了
单独开票了也不行的是吗?
对的,是的,单独开的也不可以的。
老师,再请问一下,我们现在按从价报的房产税,那后面租出去了,如果我们需要给对方开票,那房产税要改变成从租吗?还是就按现在的从价报就可以了?
需要从租 如果你有自己使用的,从租和从价都需要,只不过是从价这一部分,你就减去对方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