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生产成本/管理费用(视情况)-福利费40000,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40000 计入福利费用,职工食堂的费用计入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科目。企业应当在实际发生时根据实际发生额编制分录, 借: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老师,请问上个月我们采购了一批货款,还没有收到发票,上月暂估入库,入库时借工程材料,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领用时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材料,贷工程材料。就是已经出库转成本了。这个月收到了发票,我需要怎么做这笔分录?
老师,请问上个月我们采购了一批货款,还没有收到发票,上月暂估入库,入库时借工程材料,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上月领用时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材料,贷工程材料。就是已经出库转成本了。这个月收到了专用发票,我需要怎么做这笔分录?具体分录是多少?
老师好,11月份我单位收到一笔钱,我当时记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3500,贷:营业外收入3500,本月领导又说把上个月收到的钱按福利费发员工手里,我记的分录是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3500,贷:银行存款3500.请问老师那么营业外收入我本月怎么冲减,正确的分录应该怎么记
老师请问一下这个账,怎么处理一下,我三季度收入是2180734.87,成本是1052032.45,但是我就为了少上企业所得税,暂估了成本应付账款 借工程施工 贷应付账款1128702.42,就做平了,把成本也转了,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2180734.87 但是四季度做账人家开票挂应付款才955256.5 成本就是2402092.08 这样不是利润就负了好多,我怎么把三季度暂估款冲平,是借应付账款,贷工程施工,那成本怎么做分录呢?求速解,谢谢利润都负了,求解答
老师,建筑业公司小企业会计准则,今年4月暂估一笔50万,然后在7月份回来发票了,我这边要做负数冲红(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贷应付账款暂估负数),然后在根据发票做一笔正确的分录(借工程施工贷预付账款,预付是之前提前给钱了),针对这比分录我要不要做结转成本?网校老师有的跟我说当月没有收入不用结转,但是有的老师跟我说暂估是之前的,结转成本也是之前的,不用管当月有无收入,结转就行,我到底应该怎么能做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们本月是已经收到发票并支付,请问本月怎么做分录,谢谢
成本正常结转,增加一笔分录:借 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 银行存款
老师,意思是本月只需做这一笔分录?借应付薪酬-福利费,贷银存?不需要过一遍,
老师,请问本月还需要过一遍薪酬吗
那肯定是要的,不然 应付薪酬-福利费 也不平啊,往来科目结清后,余额要为0的